男子伪造母亲死亡证明卖掉父母房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1: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于杰 通讯员 黄福涛)欠债的小杨想把父母的一套房子卖掉还债,但遭到二老拒绝,小杨便伪造了母亲死亡证明,并找了一个“爸爸”。在公证员的监督下,假爸爸按手印卖掉了房子。近日,骗取29万房款的小杨因诈骗买房者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1年,处罚金人民币11000元。

  2003年,小杨欠了一笔债,为堵“窟窿”,他想把父亲名下的一处房屋卖掉,但在和父母商量后,二老都表示不同意,于是小杨便想“另辟蹊径”。

  2003年6月19日,小杨先找了一个朋友扮演“爸爸”,并伪造了母亲死亡证明。然后他把打算购买房屋的何先生带到“卧床不起”的“爸爸”身边,对其谎称“老头子前几天还好好的,不知怎么就成这样了,需要钱看病。”然后他拿出父母的身份证、户籍证、房产证原件等证件证明。何先生看到后当即决定买房。

  随后,双方在公证员的公证下,小杨的“爸爸”于“病床”前在公证手续上按了手印,将房子“卖”给了何先生。何先生当场将29万元房款交给了小杨。

  交易结束一周后,何先生突然接到公证处的电话,称“小杨提供的其母亲的死亡证明是假的,他父母都健在。”于是何先生向警方报案。

  小杨拿到钱后潜逃,直到2007年9月初才被抓获。近日,小杨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处罚金110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