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租房煤气中毒死亡 父母索赔7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0: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颜斐) 辽宁东港电视台实习主持人张慧在传媒大学培训期间,于租住的房间内煤气中毒死亡。悲伤的父母将学校、房主及转租人告上法院,索赔78万余元。根据房主以及转租人的申请,小区开发商合生绿洲房地产开发公司及燃气集团燃气销售二分公司也被追加为被告。昨天上午,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2006年11月3日,东港电视台实习主持人张慧进入传媒大学进行培训,后住进珠江绿洲某房间。2006年11月12日中午,她在租住的房间被发现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经公安机关调查,煤气中毒是因厨房的燃气热水器管道接口脱落。

  张慧是独生女。记者了解到,尽管张慧的父母双双下岗、家庭比较清贫,但二人倾其所有在对女儿进行专业培养,使张慧在钢琴、舞蹈、演讲比赛中多次获奖,还在上学时就常在电视台主持节目,在东港当地小有名气。她死后,其父母受到了巨大的精神创伤。

  昨天,因为身体原因,张慧的父母没有出庭。原告代理人说,张慧是被学校老师安排到校外居住的。张慧的同学可以证明,学校没有考勤制度的管理,张慧两天未到学校上课,学校却没有与家长或有关部门联系,从而错过了抢救时机,直接导致张慧死亡后果的发生。张慧租住的是一个三居室的民宅,房主王先生将房屋出租给在传媒大学学习的孟先生,孟先生又将其分租转租,案发时该三居室内共居住了23个人。“房主和转租人将明显具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出租,未尽到对房屋设备的安全保障义务,应和学校共同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张慧在外面住不是学校安排的。她的母亲觉得校内集体宿舍条件不好,才通过一位宋教授联系的校外住房。宋教授和张慧家完全是私交关系,学校不存在侵权行为。”传媒大学的代理人在法庭上说。

  而房主王先生和转租人孟先生的代理人则称,热水器是开发商提供的,此案是由缺陷产品造成的侵权,合生绿洲公司才是实际侵权人。“直到现在,该公司也没有提供证据证明热水器的生产者已取得相应资质且热水器安装合格。”房主王先生的代理人表示,王先生并未在转租行为中获利,且在租房合同中也已明确约定承租人有妥善使用并保护房屋设备的义务。案发后,王先生已和承租人孟先生解除了租赁合同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