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店主带人冲砸城管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2:37 现代快报

  下关区一违章占道店主被城管执法人员查处后,竟纠集十几名“活闹鬼”冲砸执法中队办公室,两名城管执法人员被打成轻微脑震荡,目前该店老板及行凶的主要人已被警方拘留。这是南京市“三项整治”以来执法者与被执法人之间爆发的首起严重冲突。

  4月10日上午,幕府西路28-16号某铝合金加工店店主王某将铝合金、砖头、黄沙等建材堆放在人行道上,实施占道经营,对执法人员两天前刚刚开出的限期整改通知书置若罔闻。见此情景,执法人员上前批评教育,要求将占道物品收回店中。下午3时,当执法人员再次巡查至王某店门前时,发现占道情况依旧,于是对部分占道物品依法实施暂扣。王某见状气急败坏,从店里抓起一把水果刀就向执法人员冲去,幸被夺下。此时,王某的父亲拿着一个酒瓶就往执法人员身上砸,队员小王躲闪不及被砸中后背。城管警察六大队民警及时赶到,将王某父子带回办公室处理。

  王某父子物品被扣后,心有不甘。当日下午5点30分,宝塔桥中队五名执法队员正在更换衣服准备下班,突然,王某纠集亲戚和“活闹鬼”共6人冲进中队办公室,一边辱骂队员,一边对执法人员推推搡搡,并撕扯队员衣服。中队长吴坚在衣服被撕坏的情况下,要求队员们保持克制,继续对王某及其同伙说服教育,勒令其停止不理智的违法行为。就在这时,中队门外停下一辆红色面包车,车上下来七八名“小光头”冲进中队,其中三四个人围住一名执法人员拳打脚踢,一名妇女冲到队员李杰面前用指甲挖其脸部,顿时李杰面部鲜血直流,队员小王被三个人拖到门外院子里殴打。这伙人还将办公桌、传真机、电台等物品砸坏。

  周围路过的群众见状后拨打110。目前被打的5名队员已经被送至南京长征医院救治,经初步检查,两名队员确诊为轻微脑震荡,已经住院观察治疗,而其他3名队员也存在不同程度的抓伤、淤伤。目前,王某等5名领头的凶手已被警方拘留,将面临法律的惩罚。

  通讯员 冯智勇 夏霏

  快报记者 孙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