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队员殴打逼供致1死3伤续:9名疑犯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2:10 东南快报

  因怀疑他人有偷车之嫌,厦门禾山围里社9名护村队员竟将嫌疑人员殴打致死。前日晚,涉案的9名护村队员被厦门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刑拘。

  警方称,4月11日凌晨4时许,厦门禾山围里社9名护村队员在围里社巡逻时,发现邹某(四川省射洪县人)有偷窃自行车的嫌疑,即将其带回围里社护村队执勤点盘问。盘问过程中,护村队员对邹某实施了殴打,强迫其供出同伙。邹某被迫供出“同伙”杨某、朱某等。护村队员遂赶往杨某、朱某等的暂住处,将杨等人也抓至执勤点。“盘问”继续升级,护村队员再次持木棍、塑胶棒对杨某、朱某进行殴打。

  警方还称,11日上午11时许,邹某被其老乡发现死在暂住处。据了解,邹某为自四川射洪县来厦的打工人员。

  11日上午,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将涉案的9名护村队员带至公安机关调查。在初步查明犯罪事实的基础上,当晚,警方对涉案的9名护村队员以涉嫌故意伤害刑事拘留。

  厦门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护村队等群防组织在维护社会治安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但绝不允许有任何超越法律的行为,对违法犯罪的,警方将依法予以惩处。

  目前,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 林宏杰 通讯员 曾晓航 刘海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