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跨省运送赃车获刑6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0: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陈茜 通讯员 花法宣)“我为人运送来历不明的车辆,一是想谋取钱财,二是觉得自己是一名交警,熟悉交警办案和工作方式,不怕被截查,万一被截查我也可以利用身份混过去,风险不大。”日前,一名为3000元自毁前程的交警被花都区法院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处罚金1000元。

  据悉,被告人马某原是湖南某县的一名交警,去年10月19日凌晨3时许,马某伙同“阿军”(另案处理)经密谋后,由马某利用其交警身份,到花都区花东镇京珠高速公路北兴出口附近一加油站,将一辆来历不明的黑色轿车驾回湖南长沙,收取非法报酬3000元。

  马某以为这宗生意来得容易,殊不知黑车交易过程均在公安人员的监控之下。马某从湖南来花都,收了车和报酬及一部用于联系卖主的手机。当他开车至京珠高速公路北兴收费站时,被便衣警察当场人赃并获,起回的赃车已退还被害人。

  经查,赃车车主姓袁,车于去年10月16日在湖北省浠水县被盗。

  法院审理认为,马某明知是犯罪所得的机动车还予以转移,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鉴于他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