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男子入室抢劫扎伤夫妇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1: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汉宇 实习生张丹)昨日凌晨2时许,丰台区榆树庄丰西北里,两男子持刀进入一平房内劫走手机、项链等物,并砍伤在此居住的夫妻二人后逃离,伤者被送往丰台医院。伤者介绍,嫌疑人均为北京口音,一人着公交制服。丰台警方介入调查。

  两男子抢走手机项链等物

  昨日,受伤的黄小英在丰台医院照看昏迷不醒的丈夫曹均荣。黄小英双手有多处刀伤,腹部被刺三刀。她回忆,凌晨1时许,她和丈夫从单位上完夜班回家后就睡觉了。不久有两男子进到屋内,持刀威胁。“房门是用一个插销从里面锁上的,他们直接把门撞开了。”进去后大喊“把钱拿出来”。

  黄小英称,两人惊醒后看见两名20多岁的男子,一胖一瘦,操北京口音。较瘦的男子身穿公交制服,手持匕首。“我们就50块钱了,我丈夫说我们刚来北京,没有多少钱。刚说完,男子就将刀架在他脖子上。”黄小英随后用手夺刀。“那人隔着被子朝我肚子上扎。”又持刀朝曹均荣腹部刺去。刺伤二人后,两男子随即在房中翻找,劫走一部手机、一个项链和一枚戒指及百元现金后离开。

  丈夫胰腺被刺穿伤及脊椎

  事发地位于丰西北里41号院平房区。昨日上午,透过窗户可见事发出租屋内皮包及柜子有明显被翻动的痕迹。据房东辛先生介绍,夫妻二人为四川人,在附近一家构件厂上班,租住在此不足3个月。

  据居住在对面的一名中年男子称,事发时间约为凌晨2时许,夫妻二人被扎伤后妻子跑到门外呼救,邻居帮忙报警。“两人上衣上都是血,男的被担架抬上救护车。”不断有警察赶到现场进行拍照、提取证据,上午10时许离开。

  昨日中午,丰台医院医生称,黄小英伤势已无大碍,曹均荣腹部刀伤较深,随时有生命危险。“胰腺被刺穿,伤口几乎到达脊椎。”医生称,伤者现需交1万元押金进行手术治疗,情况很危急。

  对此,黄小英表示,尚未将此事告知四川家人,老家尚有3个孩子,手术押金对他们来说是个天文数字。

  昨日,负责此案的民警称,刑警队正在对此案进行侦查。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