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再婚伙同男友将丈夫杀死分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倪冬 通讯员 林荣贵 周春青

  铁路巡线保安人员在沪宁线的铁路旁发现一颗面部遭到严重毁容的残缺头颅。通过痕迹分析,铁路警方,认定是一起凶杀案。通过DNA比对,证实死者为安徽蚌埠失踪人员王文涛,而这起手段残忍的特大杀人抛尸恶性案件,凶手竟是死者前妻及其男友。

  DNA证实死者身份

  今年3月15日下午3时许,一名巡线保安人员在沪宁线昆山至苏州区间的铁路旁发现一颗头颅,面部毁容严重。刑侦人员现场勘查后发现,头颅所在地的铁路两侧都有隔离网,下行线外侧是鱼塘,上行线外侧是树丛。警方排除了铁路交通事故的可能,认定是一起凶杀案,铁路并非第一杀人现场,无名头颅很可能是从夜间行驶的列车上被抛下的。

  3月18日,上海铁路公安局抽调60余名警力,成立专案组,以死者DNA和头部特征为依据,在管内铁路沿线各省市排查访问,共向各地公安机关发放协查通报3万余份,请公安部刑侦专家张欣画出死者的模拟像,让各地群众辨认。对苏、浙各地数百名失踪人员资料进行逐一甄别。案发后半个月,通过DNA比对,最终证实死者为安徽蚌埠的失踪人员王文涛。

  前妻伙同男友杀人分尸

  围绕死者生前的社会关系,专案组确认死者前妻赵苏云和现男友王宾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3日,铁路警方分别在蚌埠、上海将赵、王两人抓获。经查,两人为达结婚目的,预谋并杀害了从中作梗的王文涛。4月6日,曹某等3名涉案人员也在上海落网。

  3月10日晚,王宾以讨债为名,从上海雇佣了曹某等3名帮手,乘火车抵达蚌埠。次日凌晨,赵苏云将王文涛约至家中,王宾伙同曹某等3人将王文涛捆绑杀害并分尸。赵苏云用毛巾包裹好菜刀、斧头、美工刀等作案工具,扔在家门口附近的水塘内。

  3月12日晚,王宾将尸块装入编织袋内,运至上海虹口区的暂住处。此后几日,王宾对尸块进一步切割、水煮,分别抛入浦东的小河浜和公共厕所内。3月14日晚,他又乘火车将死者头颅从厕所车窗抛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