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债公司员工拘禁他人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0:58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 (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王傅蓉 通讯员 林劲标) 昨日,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向媒体公布,佛山市首宗讨债公司拘禁他人的案件,禅城法院一审以非法拘留罪分别判处6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八个月。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岑浩添借给了表兄冯某30万,后因还款纠纷,岑浩添将表兄告上了法院。2004年11月,法院判决被告人向岑浩添偿还借款。2005年4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约定由借款方每月偿还150元给岑浩添,直至清偿完毕为止。然而2007年4月28日,岑浩添委托讨债公司追收上述欠款。同年6月,岑浩添与该公司职员潘某商议后扣押了冯某的哥哥,以此要挟冯某还债,接到报警后公安人员解救了冯某的哥哥。

  法院审理认为,上述六被告人为索取债务非法拘禁他人,该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禅城区法院刑庭副庭长蔡金水呼吁,虽然讨债公司的手段经常游走于合法与违法的边缘,但即使讨要债权也必须遵循法律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