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代表开车进公安局被阻追打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4:13 今日早报

  本报驻台州记者 吴中平 文/摄

  4月15日上午11时,一位奔驰车主想开车进天台县公安局,被保安拦下。之后十几分钟里,车主和司机大闹门卫室,打伤保安,砸坏财物,连闻讯赶来制止事态发展的公安局副政委,也挨了一拳。

  事后证实,闹事者是天台县人大代表庞定超,目前警方已联合当地人大法工委和闹事者户籍所在地政府一起调查。

  “小平头”大闹公安局门卫室

  4月15日下午2时,记者赶到天台县公安局采访。

  警方提供了当时的监控录像。记者看到,当天上午11时整,一辆牌照为浙J·G9721的奔驰越野车,开到天台县公安局大门口。保安站了出来,摆手向车内人示意车子不能开进院子。

  停了3秒之后,驾驶员先拉开车门跳下来,和保安交涉,在视频里可以看到,保安一直摇头,驾驶员情绪有点激动。

  接着,副驾驶室座的门也被拉开了,一名留着小平头、身高170厘米左右、体型微胖的男子跳下车,气势汹汹地朝保安冲去,双方说了几句后,推搡起来,保安转身跑进了门卫室,从车里下来的两名男子追了进去……

  记者在视频里看到,平头男子5次“突破重围”,冲进门卫室打砸物品,周围的人忙着劝说和拉他,现场一片混乱。

  冲突发生了10分钟后,县公安局副政委吴极明赶到了。

  吴极明告诉记者:“我一看这个样子,就想,要先把局面控制住。我向他亮明身份,叫他有什么事可以和我讲。没想到他说了一句‘我管你是哪个’,接着就一拳打在我胸口。”

  “‘你怎么连我都打?’我们听到政委这样喊了一句。大家一起上去拉住他,叫他到治安科去把事情弄清楚。”当时在现场处理情况的民警介绍说,之后驾驶员被留在治安科做笔录,车主被带到城西派出所接受调查。

  打人者是县人大代表

  虽然过去两个多小时了,但门卫室里还留着争执后的痕迹:被砸坏的电话机、断脚的椅子、瓷茶杯碎片……

  两名受伤保安被送进了天台县人民医院,其中张德贵的伤势较重,头上、脸上都有被打肿的痕迹。

  “我们只是叫他登记一下,他就嚷嚷说‘我开奔驰来你局里办事,跟你们局长也认识,难道连门都不让进?’我说这是制度,外来车辆一律不许入内,人员进入必须办理登记手续。”张德贵说,“话没说完,对方就骂开了,还打电话叫人过来帮忙,说要把我们废了。”

  天台县公安局政委王燮蛟告诉记者,小平头男子叫庞定超,天台县平桥镇人,今年42岁,这几年主要在宁夏经营煤矿,还是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前几天他回天台奔丧,出事那天说是到县公安局取东西,准备之后就直接回宁夏了。庞定超的司机是山东人。

  “在公安局门口发生这样的事,很遗憾,很愤怒!”王燮蛟说,庞定超作为县人大代表,在多次劝说后,仍然对保安使用暴力,扰乱社会秩序,虽然这一个人行为与人大代表履职没有直接关系,但造成的恶劣影响显而易见。

  警方已成立专案组

  当天下午,记者在天台城西派出所见到了正在做笔录的庞定超。

  他向记者表示:“我当时是去县公安局拿点东西,但保安不让车子进,一定要登记,我就骂了保安一句,没有动手打人。”

  记者在庞定超的笔录上看到如下文字:我拿值班室的茶杯扔保安员,但没砸到,就伸手拿保安室桌上的东西乱甩乱扔,有甩过茶杯和电话机……

  清洁员陈小琴是事发时第一目击者,她当时正在大门附近做保洁,看到门口有人打架,就上前去劝架:“我听到车里下来的那个男人骂保安是‘看门狗’,接着司机就冲上去打保安。保安躲进了值班室内的卫生间,那个男人就拿东西去砸。没见过脾气这么躁的人。”

  60岁的许老伯是公安局对面工地的看守员。他告诉记者:“那个留小平头的胖子从车里下来,冲进值班室打保安,接着司机也跟着冲了进去。民警赶到后,那个司机还要冲上去打保安。但是民警和保安都没还手。”

  事件发生后,天台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为体现案件调查的公正性,当天下午,天台县公安局邀请了天台县政法委、县人大法工委、平桥镇政府有关人员,一起调查,并及时将该事件向天台县委、县人大、台州市公安局作了汇报。

  目前此案还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