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称遭20多名城管执法人员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1:57 燕赵都市报

  本报张家口电 (记者 张岩) 张家口市民王先生这几天来既无奈又无助,因为他被人打得全身是伤。王先生告诉记者,4月13日晚,他在自家小区门口问了围观的市民一句“发生什么事了?”然后便被20多个城管执法人员暴打一顿,报警之后派出所民警追至城管单位门口却吃了“闭门羹”。记者对此事进行采访,城管部门否认打人,派出所民警表示城管也是执法部门,建议王先生向城管上级部门或信访部门反映此事。

  ■王先生:一句话招来一顿殴打

  王先生介绍说,事情发生在4月13日晚上7时多,当时他和朋友一起回家,当他们走到南口路口时发现路边围了很多人,王先生随便问了围观市民一句“发生什么事了?”

  “我刚问完,一个城管人员就冲我骂道:‘关你什么闲事呀,你算干吗的?’一边骂着一边拳头已经打到了我脸上”,王先生说,随后,在场的20多个城管都围了过来,开始围殴他,没几下就把他打趴在地上了。

  看到这种情况,王先生的朋友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胜利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很快赶到现场,城管们看到有警车过来,才停止了殴打,并且迅速分乘多辆执法车离开。

  随后,王先生上了警车,一路追至城管单位门口,但大门已经关闭,看门的不让民警进门。派出所民警无奈,只好说让王先生先回去,等候处理。

  4月16日上午,记者见到王先生时,他嘴上还有明显的伤口,而且右眼也是黑青的。王先生说自己头上也全是被打的肿块,肚子被踹得一直疼痛。

  ■城管:没有发生肢体冲突

  4月16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和张家口市建设局城管执法大队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称,目前城管执法都比较严谨,在执法过程中和商贩发生争执在所难免,但城管不可能和无辜路人发生冲突的。同时,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王先生反映的被城管殴打的事件,他解释说,当时城管正在执法,而路人王先生干扰了正常的执法行为,城管们只是把王先生劝开而已,并没有发生肢体冲突,至于王先生身上的伤他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派出所:建议向上级部门反映

  4月16日下午,记者和胜利路派出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警后立即赶到了现场,但城管已经离开,随后他们赶到了城管单位,门卫以已经下班为由拒绝开门。

  第二天,民警和城管队有关领导取得联系,了解到当时执法的是城管二大队和机动大队两个大队,一共去了6辆执法车,清理南口路边占道经营的摊贩,城管称当时只是和王先生发生了点言语上的纠纷,他们并没有打人。

  派出所表示,虽然王先生有证人证明他确实被城管打了,但城管这边却不承认,并且城管也是政府执法单位,派出所无权处理,他们已经把该案向桥东分局作了汇报,正在等待分局作出批示。派出所民警建议王先生向城管上级部门或信访部门反映此事,也许能促使事件尽快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