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主持刀阻拦亲戚强拆房屋将其中一人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2:2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展明辉)昨日中午12时许,朝阳区砖厂胡同48号院,一名户主持双刀阻拦三名亲戚强拆房屋,并将其中一人砍伤。冲突中,该户主亦被对方用锤子击伤头部。据称,两伤者为表兄弟,事因拆迁补偿费用未达成一致。

  目前,建外派出所已介入协调。

  男子双刀阻拆迁

  砖厂胡同48号院由四间20多平方米的平房组成,昨日,张秀华母子及亲戚于彬一道,准备将自家房屋拆除。

  据张秀华儿子刘先生称,四间房是其上辈留下的遗产,除一间产权归母亲外,另外三间归张桂生所有,张秀华与张桂生是姑侄关系。

  “走到院门口,就看见张桂生拿着两把菜刀站在门口,不让任何人进去。”刘先生说,随后,三人强行进入。

  兄弟互殴同受伤

  据张秀华母子称,当时,他们刚刚将几扇窗户敲碎,张桂生即“发疯似地”冲过来阻拦,将大家赶出后,还用菜刀砍向了手拿锤子的于彬。

  “他(于彬)头上中了一刀,血溅了大伙一身。”刘先生说,顿时,双方都动起手来,靠在院墙外扭打。

  据目击的街坊们称,当时,于彬用锤子击中了张桂生的太阳穴,并准备夺走对方的刀具,但其左手不慎被划伤。随后,两人被亲戚分开,送医院治疗。

  昨日中午1时许,军区总医院急诊室,满身血点的于彬正在缝合伤口。据刘先生表示,事发后,其母亲报了警。

  阻止拆房为获高额补偿?

  据张秀华母子称,元月13日,他们家已经在拆迁协议书上签字。按规定,拆迁方会在房屋拆除后的10个工作日内交付补偿费。

  “但他(张桂山)不同意我们的签字”,刘先生说,张桂山向拆迁方狮子大开口,拒绝了对方130万的补偿费,硬是要400万,后来又涨到了600万。

  至昨日下午5时,张桂山一直未回到48号院。刘先生此说,记者未能获得张桂山的证实。

  据街坊证实,为了阻挠拆迁,张桂山长期携带菜刀,禁止他人靠近该院。

  据刘先生称,他们家前后五次上门劝说,但都无果。无奈之下,他们三人才亲自上门拆房。

  建外派出所民警表示,他们正在协调此事。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