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称虎骨在机场被扣从女士手中骗走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1:3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两男子在电话中合演双簧戏,佯称携带的虎骨在机场被扣,分3次从一南安女士手中骗走11850元汇款。南安警方昨日接到报案开始立案调查。

  陌生男电话求助

  食堂女老板心动

  38岁的南安李女士,此前在水头一建材厂承包食堂。

  4月15日上午8时30分,一名操着东北口音、自称王某的男子,用一部显示号码为哈尔滨的手机,给她打来电话说,他是一个商人,因收购和携带虎骨,被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公安分局扣押,要缴纳罚款,因没有携带现金,能否帮忙汇3000元。

  李女士感到非常奇怪,她根本不认识对方,对方怎么会知道她是水头人以及她的手机号?正犹豫之际,王先生说,机场公安分局检查组陈组长可为他作证。随后,一个自称陈组长的男子,用一部哈尔滨的小灵通打来电话说,王是一个合法商人,但是他收购和携带虎骨是非法的,要罚款。

  随后,王又来电说,他知道李女士是水头人,而他正要到水头办加工厂,“不但会当面还清欠款,而且到时还少不了好处。”

  信了对方承诺

  连汇11850元

  王某随后还给了李女士一个账号,让李女士汇钱。李女士想,只要王先生来办厂,她可以帮这个忙,以后让王先生将厂里的食堂给她承包就可以了。

  但就在王女士跑到农行南安支行水头储蓄所汇了3000元不久,王又来电说,还需要4850元。李女士有点放心不下,但对方发誓说绝不会做伤天害理的骗人事,李女士便又汇去4850元。哪想,很快王某再次来电说,公安局长说罚得太轻,至少要罚10000元。李女士就再汇去4000元。一番折腾后,已是中午12时。

  哈尔滨机场警方:

  “陈组长”子虚乌有

  此后连续几天,李女士拨打王某和陈组长的电话,都是关机。到昨天早上,两个电话都显示停机,李女士这才发现自己很可能被骗了。

  昨日,李女士向记者出示的银行存款业务回单显示,她给对方账号先后共汇款3次,共计11850元。记者随即联系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警方,值班民警称,哈尔滨只有太平国际机场派出所,并没有机场公安分局,且机场派出所并无检查组,也没有“陈组长”这个人,而且收购虎骨是违法行为,不可能只是罚款了事。

  记者 俞志村 实习生 黄 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