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金耳环遭抢双耳被撕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2:10 海峡都市报
女子金耳环遭抢双耳被撕裂(图)
吴某耳环被歹徒扯下,双耳鲜血直流

  本报讯 (记者 魏柳菁 实习生 黄谨 文/图)上周末,泉州市丰泽区连续发生两起抢耳环事件,一名妇女和一名老太太的双耳耳垂均被撕裂。令人意外的是,受害人宁愿吃闷亏也不去报警。

  昨日上午7时40分左右,46岁的江西籍妇女吴某,蹬着三轮车前往废品收购站卖废品。车子驶到温陵路中医院路段时,她忽然感觉有人从背后靠近,紧接着就是一阵钻心的痛!一摸耳朵,戴了多年的金耳环已被拽走,双耳耳垂被撕裂,鲜血直流。等她回过神来,看到身后一个高个平头的黑衣男子夺路狂奔,钻进路边一小巷后不见踪影。

  记者赶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采访吴某时,意外地从医生口中得知,19日上午也接诊了一名同样遭遇的患者。记者随后联系上70岁的受害者周老太太。

  周老太太是泉港人,家住丰泽区浦西路。19日上午8时许,她上街买菜,走到田安南路现代中学附近时,一双手突然从背后蒙住她的眼睛,她以为谁同她开玩笑,接着对方揉捏了她的下耳垂,突然猛地一扯,她疼得几乎晕过去。当她摸双耳时,发现手上都是血,一对金耳环已经不见。身后,一青年男子很快消失在车流中。

  目前,两名受害人均已做过缝合手术,仍在治疗中。意外的是,虽然吃了亏,但受害人及其家属均未报警。他们的理由不是“觉得麻烦”,就是说“没时间”。

  昨天,记者将两起事件反馈给事发地点的辖区警方泉秀派出所。该所负责人表示,该所一直没有放松过对“两抢”案件的打击力度,也会加强路面的巡逻力度。同时他提醒市民,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要积极向警方报案。当事人怕麻烦不报警的行为,会导致犯罪分子有恃无恐,继续逍遥法外。就算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也可能因查找不到失主,而无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