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传百人团伙持冲锋枪堵路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2:39 南方都市报
网上传百人团伙持冲锋枪堵路照片(图)
网上帖子中的照片显示,一伙人手持木棒、枪支站在路中间。

网上传百人团伙持冲锋枪堵路照片(图)
  网上帖子中的照片显示,一伙人手持木棒、枪支站在路中间,旁边有很多群众在围观。图中圆圈部分为持枪人员。

网上传百人团伙持冲锋枪堵路照片(图)
  网上帖子中的照片显示,一伙人手持木棒、枪支站在路中间,旁边有很多群众在围观。图中圆圈部分为持枪人员。

  4月21日,在天涯社区的“传媒江湖”和汕尾论坛中,一篇关于汕尾陆丰市甲子镇一伙人光天化日持包括AK47在内的各种枪械在甲子金海大酒店前冲突的帖子引起关注,随帖还公布了13张照片。短短一天,跟帖已达数百。

  这些照片是否真实?本报记者就此进行了核查。而就在该帖发布的第二天,也就是昨天凌晨3:30许,甲子镇金海大酒店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所幸事件中无人受伤。

  网上照片:数人公然持枪

  网上照片显示拍摄时间是白天。一伙人手持木棒正封锁一条路,其中四五人公然手持枪械,大摇大摆地站在路中间。周围有上百名群众进行围观。帖子说,这些持枪人员是当地一个犯罪团伙。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联系到了发帖者、网名“星文瀚”的当地网友。他说,照片是他和朋友拍摄并公布的,他还有当时的录像资料。他说他也是被这伙人压迫的人之一,曾向各级部门申述,但没有结果。

  据发帖者介绍,该帖照片摄于今年1月12日中午,当时数百人的团伙,由骨干成员带头,手持冲锋枪、雷管、砍刀、三叉等凶器,将甲子金海大酒店前的滨海路、海边路先后封死,动用挖土机将在建的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推倒,威逼别人让出旁边共计3200平方米的土地。发帖者说,这个事情在当地引起了轰动,基本上甲子镇的人都目睹了这一幕。记者电话采访甲子有关人员,获得了证实。据介绍,当天警方曾到现场进行调查调解。

  金海大酒店凌晨又被枪击

  记者获悉,帖中提到的“甲子金海大酒店”在昨天凌晨3:30许,遭到了枪击。

  昨晚,该酒店的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说,目前该酒店已全面停业。该酒店的员工对枪击事件心有余悸,一再要求不能提名字,“那些人太凶残了,什么都做得出来”。

  据介绍,昨天该酒店的夜班人员有4个,分别是前台两个服务员和两个夜班保安。

  “凌晨3:30左右,两个戴头盔的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来到酒店,我以为是酒店的客人,谁知他们停下车后,就从身上掏出一枝雷鸣登枪对着酒店连开两枪,接着又对着客人停在酒店前的汽车开了一枪,然后就骑着摩托车逃离了”。

  “那雷鸣登枪的响声很大,就像打炮一样。第一枪打在酒店玻璃外墙上,把厚厚的玻璃打裂,第二枪打在酒店水泥柱上,第三枪把汽车车尾盖打穿了。”这个客人目前正在要求酒店赔偿。

  事件让酒店员工诚惶诚恐:“就像电视上说的恐怖事件!”

  该酒店此前也曾被威吓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金海大酒店此前也有被人骚扰的经历,这次算得上最为“恐怖”的一次。

  据介绍,该酒店是2005年底,祖籍陆丰的港商刘树先生投资5000万元建造的。今年1月3日,酒店试营业期间,就遭到数百人持枪和扛刀围攻,致使无法营业。案发时,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警察也有到场。

  刘树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当地治安状况如此之差,他觉得自己有必要结束这次投资,离开那块伤心之地。

  采写: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