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刀砍失主围观者拒施援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偷刀砍失主围观者拒施援手(图)
方同学送院抢救多时仍未脱险。 冯昕 摄

  本报讯 (记者周磊) 前天晚上7时30分左右,广州某工商高级技工学院模具设计专业07级三名学生在学校附近凌云网吧上网时,一名同学手机突然被偷,同行三人立即上前抓住窃贼,却被窃贼同伙围住,用刀猛砍。17岁的方同学腹部被捅穿,送院抢救多时至今仍未脱险;蔡同学左手小指被砍断,黄同学左肩胛骨挫伤。伤者称,事件发生时,网吧内100多人竟无一人援手,三名歹徒行凶后扬长而去。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先拳打脚踢后挥刀砍人

  黄同学讲述了22日晚上恐怖的一幕:“当时我们三个在凌云网吧上网,连排坐着,正玩得起劲,突然方同学看到有人在偷蔡同学的手机,方赶快站起来,连忙就去追。我们两个也追过去。这时,从旁边冲过来两个20多岁的人,把我们三个拦住,小偷这时也返回头。然后我们就和他们打了起来。”

  黄同学说开始大家只是拳脚,不过他们三个都已经招架不住了,没有想到三个歹徒又掏出了两把30多厘米的刀:“看他们拿出刀,我们就赶快撤,不过他们还是追上来,一阵乱砍,等我缓过来劲儿,他们人都不见了。”黄同学说,他镇定下来时,就看到方躺着地上,肠子都要流出来了:“我们吓坏了,也顾不了其他了,赶快送他来医院。”

  “所有这些事情都发生在凌云网吧里,当时网吧里至少有一百多人,不过大家都站着没有吭声。”黄同学气愤地说。

  出事网吧依然生意兴隆

  昨天中午11时25分,记者来到位于大田高田9号的凌云网吧,现场已经清理干净,虽然已到午饭时间,不过该网吧的上座率依然在八成以上。对于22日晚上发生的事情,不少网友都知道:“昨晚砍人,看到了,很吓人啊”。网吧工作人员证实当时是很多人,大家也的确是没有人援手。

  “班主任来了,学校邓主任也来过,不过都没有什么实质性举动。”重伤者方同学的父亲方明城提出,方同学当时是出于帮助同学拿回手机的动机才与歹徒搏斗,学生在校期间,学校作为监护方,应对学生受伤负部分责任。不过对于他的提议,校方尚无任何正式回应。到目前为止,受重伤的方同学的治疗费用缺口已达1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