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假冒武装部长骗人钱财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1:46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通讯员潘琦 苏敏萍 温丽玲)明明是一名聘用保安人员,却冒充武装部部长,公然骗取望子成龙的公务员家长的钱财——从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的3个月期间,黄某以办理安排公务员为由,先后诈骗他人钱财1.5万余元。近日,黄某被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33岁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原为广西玉林某乡镇政府聘用的保安,有机会接触到政府工作人员,并了解一定的政府工作程序。去年年底,黄某与朋友一起吃喝时,认识了禤某。他从禤某口中得知,禤某有一个儿子刚从部队复员回家,正准备找工作;禤某希望儿子能当上公务员,最好是警察,这样家里人就放心了。黄某自以为有机可乘,于是自称是武装部部长,称可帮禤某安排其儿子做公务员,但打点各种关系需要6万元钱。禤某听后大喜,表示愿意拿出4万元钱交给黄某帮儿子安排工作。

  接下来,黄某以种种借口对禤某狮子大张口:买烟送礼;与有关领导吃饭;找市领导签字;拿资料到自治区政府盖章办事……陆续从禤某手中骗取人民币7000余元。多次得手后,黄某怕禤某起疑心不再给钱,还想出了伪造文件的“妙计”。他找人伪造了一份自治区《关于印发2007年城镇非农业复退军人就业安排的通知》的红头文件,内容是安排自治区各地市的复退军人,其中玉林市8名,禤某儿子的名字也打印在通知里,文件落款是“自治区办公厅”。之后,黄某拿着这份伪造好的文件来到禤某家,称要为禤某的儿子办理公务员考试手续,让禤某再拿出800元钱请人代考。十多天后,黄某又索要1200元买警服。之后,又以帮禤某的儿子买单位保险为由,从禤某手中骗取了3000元钱。不久,黄某还以归还其弟借款为由,向禤某“借”了3000元钱。

  两个月后,黄某看到自己再也找不出理由骗钱,干脆不再主动与禤某联系。对禤某打来的电话也不接。这时,禤某才意识到黄某“武装部长”的身份有假,赶忙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公安机关经立案侦查,将黄某抓获归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