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用拼接假币为交通卡充值49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记者罗剑华)购来大量百元假币,利用学来的拼接方法,将假币变造成几可乱真的“百元大钞”。当儿子首次利用无人值守的地铁自助充值机,将“百元大钞”成功为自己的交通卡充值后,立即引起全家人的兴趣。于是,今年3月中旬,轨交8号线沿线车站的不少充值机内都出现了这种特殊的“百元大钞”。最终,这个利用假币为交通卡疯狂充值的涉案家庭被警方迅速侦破。

  今年3月18日深夜,轨道运营部门突然在轨交8号线的沿线站点发现了异常情况:工作人员从设在嫩江路站、市光路站、黄兴公园站、翔殷路站站内的多部自助式交通卡充值机内,发现了总计30张、面值为100元的新版假币;通过分析、比对,这30张假币特征明显,但均被充值机识别通过,并成功为多张交通卡充值……得知犯罪分子利用充值机频频使用假币,轨道运营部门和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布控。3月19日下午4时,当一名中年妇女在轨交8号线嫩江路站试图使用假币为交通卡充值时,被机敏的保安人员当场抓获。很快,中年妇女的儿子阿俊也被抓获到案。

  原来,发现利用假币在地铁充值机非法充值手段的,就是25岁的阿俊。警方初步查明,今年春节之前,阿俊就从亲友家得知假币购买的渠道,并听说了用假币拼接变造后,可以在本市部分自助式交通卡充值机使用的信息,于是决定利用假币来尝试“发财”。3月17日,阿俊以每张10元的价格,向他人购得新版面值100元的假币30张。然后,他在家中利用工具将部分假币进行了拼接变造。次日上午,阿俊把少量假币交给母亲和继父,让他们到菜场使用,但没有得逞。中午,阿俊自己来到了轨交8号线市光路站,尝试用假币为交通卡充值,结果一连使用了6张假币全部成功。

  阿俊立刻回家将“喜讯”告诉母亲,又在下午2时左右,带着母亲来到轨交8号线的其它站点,先后用假币为交通卡充值了2000余元,并随即将充完值的交通卡,以9.6折卖给了黄牛。19日上午,阿俊和母亲、继父又分头行动,利用变造的假币和事先购买的空白交通卡,疯狂地实施充值。截至下午4时阿俊和母亲被抓,这家人已经在短短两天内,在充值机上“用”掉了4900元假币。

  日前,记者从闸北检察院获悉,根据参与者在整个案件中所处的地位,检察机关已经对阿俊和他母亲,以涉嫌持有、使用假币罪批准逮捕。目前,警方仍在对本案进行深入调查,而犯罪分子掌握的假币充值手段,也已经引起了轨道部门的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