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疑犯欲持枪袭警遭枪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佛山讯 (记者 翁晓鹏 通讯员 佛公宣)昨晚深夜,佛山市公安局向媒体发布:昨晚7时许,佛山市公安局打“两抢”专业队民警在禅城南庄围捕5名持枪抢劫嫌疑人时,遭到嫌疑人袭击。民警鸣枪警告无效,开枪将袭击民警的3名疑犯击伤(其中一名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两名疑犯仍在救治中),另两名没受伤的疑犯被当场擒获,并在车上缴获子弹已经上了膛的散弹枪一支、手枪两支。

  警方介绍说,昨天下午,打“两抢”专业队民警奉命侦查一个广西籍持枪抢劫团伙。经过跟踪伏击,终于在禅城南庄樵乐路口发现了驾驶小轿车的5名团伙成员。民警立即包围该嫌疑车辆,表明警察身份,要求车上人员下车接受检查。

  一名嫌疑人跳车逃跑,被当场抓获,而车上的另外4名嫌疑人拒绝下车,并驾车撞向站在右边车头的2名队员。一名民警被撞倒,立即就地翻滚躲避。民警鸣枪示警,嫌疑人驾车继续撞向旁边的队员。民警同时发现车前座的嫌疑人伸手到车内储物箱取出枪支,在情势非常危急之际,民警立即向可疑车辆射击。高速行驶的可疑车撞上一辆轿车后再撞向路边的花基停下。

  民警从四面冲过来,围住可疑车,将车内4名男子控制。民警发现驾车疑犯和另外两名疑犯中弹受伤,立即通过110调派救护车前来救治。不久,医院医生、公安刑警以及市、区检察机关和公安督察部门的相关人员陆续赶到,展开救护和现场勘验工作。

  虽经医生全力救治,驾车的疑犯仍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两名疑犯目前仍在救治中。经查,5名嫌疑人均为广西横县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