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猎枪抢劫百万元首饰 怀孕妻子帮忙望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9:52 大河网-今日安报
男子持猎枪抢劫百万元首饰怀孕妻子帮忙望风
5名被告人出庭受审

男子持猎枪抢劫百万元首饰怀孕妻子帮忙望风
悔恨的泪水

  安报记者 王海锋 通讯员 曹 萌/文图

  昨日上午,发生在南阳市方城县的“2007·7·17”方城金店被抢价值百万余元金首饰案在方城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站在被告席上的有该案主犯石冠军夫妇及其同伙,还有犯窝藏罪的该案主犯的老丈人及其舅舅。

  持空膛猎枪

  抢走百万余元金首饰

  2007年7月17日,被告人石冠军、申长喜夫妇与常飞预谋后,由怀有3个多月身孕的申长喜驾驶其车牌号为豫R08638的红色桑塔纳2000型轿车,将其前后车牌以婚庆“心心相印”红纸遮盖后,到方城县城关镇文化路与电视路交叉口处的方城金店。12时17分,申长喜将车停在金店西侧路边后,先下车进店查看店内情况,当看到店内只有一男一女两名店员时,她返回车内将情况告诉了石、常二人。紧接着,石冠军手持事先准备好的单管猎枪(枪膛里没子弹),常飞手持一把匕首到店内,对准店内营业员薛某、王某,让二人手抱头蹲在地上,随后将店内的黄金、铂金等饰品装入事先准备好的挎包。当天,他们共抢劫了价值1131259元的黄金、铂金、钯金、18K彩金及钻石等饰品。

  而后,二人逃上停在金店外边的桑塔纳轿车,由申长喜驾驶逃窜至南召县云阳镇,并将猎枪和所抢赃物交给申长喜的父亲申金榜隐藏起来,后三人到申长喜的舅舅孟凡欣家,给了孟凡欣1000元后在其家中避住。

  监控录像锁定嫌疑人车辆

  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迅速开展侦破工作。他们调取了事发附近十字路口的监控录像,发现了那辆桑塔纳轿车的踪迹。案发第二天晚上,三人在孟凡欣家落网。

  很快,三人交代了抢劫金店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在申金榜家起获了作案使用的猎枪和未来得及销赃的所有金首饰。经进一步审讯,石冠军如实交代了其他多起入室盗窃、抢劫他人财物、枪支、弹药的违法事实。

  检察机关认为,应当以抢劫罪,盗窃罪,盗窃枪支、弹药罪追究被告人石冠军的刑事责任,以抢劫罪、盗窃罪追究被告人常飞的刑事责任,以抢劫罪追究被告人申长喜的刑事责任,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被告人申金榜的刑事责任,以窝藏罪追究被告人孟凡欣明知的刑事责任。

  由于案情重大,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