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夫妻因琐事吵架 父亲摔死十个月幼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4:19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金寨县一对年轻夫妻因琐事吵架,心生怨恨的父亲拿孩子出气,竟将刚刚满十月的亲生儿子活活摔死。警方接到神秘的举报电话后,快速出警,迅速将恶父抓获,从而一举破获了该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

  5月1日13时许,金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詹金华突然接到一个神秘的匿名举报电话,报案人称:他在县医院住院部看病期间,听说了一件奇怪的事情,该县古碑镇一个青年教师和妻子争吵,丈夫一怒之下将年仅十个月的儿子摔在地上,后经医院全力抢救,但最终回天无力,孩子不幸死亡。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举报后,詹金华一边向值班领导汇报,一边带领侦查人员火速赶赴县医院。在医院病房里,侦查人员见到了已经死亡的孩子,一对年轻的夫妇则在旁边悲恸欲绝,痛哭不止。

  经过询问得知,孩子的父亲叫吴志平,30岁,是金寨县古碑镇一个小学教师。母亲谢丽,23岁。死亡的孩子名叫吴锋,年仅十个月,是二人亲生儿子。但当问及孩子死亡原因时,夫妻二人始终称孩子是吴志平抱在怀中不小心掉在地上摔死的。

  侦查人员及时调整审讯策略,从外围证据入手,找到了事发的唯一证人刘梅。经过一番工作,刘梅如实陈述了当天的事情经过。在铁的证据面前,吴志平夫妻二人不得不交待事情经过:5月1日9时许,谢丽发现头一天在街上买回的童车有毛病,就叫吴志平上街去换一辆新的,而吴志平则叫谢丽自己去换。为此事二人争吵,感到不平的谢丽开始砸家中椅子、水壶等物品,之后又拿起铁锹砸吴志平的摩托车。本来因平时二人经常争吵,已经让吴志平对生活心灰意冷,此时谢丽的无理争闹和打砸让失去理智的吴志平做出了疯狂举动,他将抱在怀里的孩子狠狠地向水泥地上摔去。摔过之后二人良心发现又后悔不已,伙同邻居刘梅将孩子送往医院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在高墙内,吴志平整天以泪洗面,悔恨不已。在高墙外,谢丽则整日郁郁寡欢,伤心无限。一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为了区区小事而弄得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此事令人扼腕叹息,发人深省,留给人们太多太多的思考和无尽的遗憾。

  周发奎 余嗣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