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车师傅一年盗车45辆涉案金额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1:19 生活新报

  白天是修车厂的,晚上摇身一变,成了偷车团伙的头目。近日,昆明警方捣毁了一个由23人组成的盗车团伙。昨日10时许,警方将追回的19辆赃车归还给了车主。

  今年以来,官渡区盗窃机动车案件发案频繁,仅1月至3月底就接到报案75起。官渡公安分局于是抽调民警成立了专案组。3月24日凌晨,小板桥派出所接到张先生报案,其一辆崭新的白色夏利轿车不翼而飞。3月26日,民警在堵卡中发现一辆可疑白色夏利车,在检查时,该车准备强行冲卡,民警迅速将车控制并对车上的四名嫌疑人进行了盘查。经查对,该车正是张先生被盗的车辆。4月7日,专案组先后在昆明民航路、小板桥、双凤村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乔某、侯某等,随后,又在昭通、贵州等地,一共抓获6个互相交叉的盗窃团伙成员23名。经审讯核查,该团伙共作案45起,涉案金额高达300万余元。警方共追回蓝鸟、桑塔纳、黄海皮卡车等被盗车辆21辆。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成员主要来自云、贵、川等地,专门选择在官渡区与呈贡县交界的地域开阔处和城中村一带作案,他们通常选择随意停放或者没有安装报警装置的机动车,凌晨1时许开车出去踩点,找到目标后,选择凌晨4点居民都熟睡时出动,有专人放哨、有人用自配的钥匙将车锁打开,然后有专人将车发动开走,头目刘某就专门负责配钥匙开锁。得手后,他们将车开到刘某住处专门用来停放赃车的车库里,换上假牌照,配上假行车证。第二天就将车开到刘某熟悉的修理厂,重新喷漆和换锁,有些车甚至连发动机都进行了改装,改好的车辆一般会销到昭通、会泽和贵州一带。

  头目刘某是昭通人,曾因持枪抢劫被判刑11年,去年才被释放。他曾经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厂,掌握了一些修车的技术,并认识了很多同行,去年,他纠集了一群朋友开始盗车。他们以小型轿车为主,这类车容易得手,也有很广的销赃渠道,一般都可以卖到六、七千元一辆。从去年5月到今年4月,他最多的一天偷了3辆车,都是随机在路上遇到就立即下手开锁。其中,他偷过一辆蓝鸟轿车,经过改装后,以1万7千元的价格销赃于贵州。 本报记者 吴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