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厂经理杀妻弑父砍死幼女后自杀未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潮州讯 (记者陈正新 通讯员蔡述湘)一男子支开了家中的13岁儿子,先持铁锤追打妻女,再用菜刀砍死妻子、9岁的女儿、62岁的老父亲,然后将煤气软管插入鼻孔准备自杀。

  这是近日发生在潮州市湘桥区的一宗人伦惨剧,潮州警方对外披露了案情。有知情者透露,行凶男子为一制药厂经理,事发前与妻子发生过争吵,并随后支开了家中的13岁儿子。

  屋主脚上绑着通电电线

  5月2日晚6时58分,潮州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群众报称,在市区绿榕路一住宅小区亲戚家中弥漫着煤气味,地板上有血迹并且有3人死亡、1人受伤。

  接警后,潮州市公安局局长亲自带队迅速出动赶往事发现场,现场证实在该小区701房有3名死者,分别是屋主林某的42岁妻子、9岁女儿、62岁父亲。

  而屋主林某则被发现倒在厨房内,鼻子连着管道煤气的软管,双脚脚趾绑着已连接电源的电线,处昏迷状态,被120急救车送到附近医院抢救。

  警方另外确认,3名死者均系被利器砍伤致死,现场有遗留菜刀两把。

  谁杀了林家妻女父亲?又是谁将屋主林某鼻通煤气、身绑电线?为尽快破案,潮州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

  专案组成员很快排除了外人作案的可能性,确定已经受伤入院的屋主林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生意欠债是杀人诱因

  案发当晚,受伤入院的林某清醒过来。经警方审查,犯罪嫌疑人林某供认了其杀害家人后企图自杀的犯罪事实:近几个月来,林某因生意欠债且身体多病,已经连续数十天失眠。

  案发当天下午3时许,林某与妻子商量卖掉房子以偿还债务,与妻子发生了激烈的争执。随后,林萌发了杀死家人后自杀的念头。

  于是,林某先是拿铁锤追打妻子和女儿,然后再用自家的菜刀将妻子、女儿、父亲先后砍死。

  作案后的林某关紧了门窗,然后在厨房用电线捆绑双脚并通电连接脚趾,然后打开煤气将软管放于鼻子处打算自杀。

  借口支开13岁儿子

  事发后,记者在当地走访时,有知情者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林某是市里一家制药公司的经理,家住的小区为潮州档次较高的住宅区,周围群众都风传林某参与炒股巨额亏损因此要卖掉房子。

  而同一小区中的一位谢姓住户还告诉记者,林某家中还有一个13岁的儿子,案发当天他借口支开了儿子,再对其他家人下手。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