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设视频裸聊陷阱骗走男子7万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03: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宗苗淼) 江苏张家港32岁的男子陆某在投入7万多元钱后,没能靠“视频裸聊”挣到钱,反而有了受骗的感觉。他终究咽不下这口恶气,携带被骗款的汇款单据等证据,跋涉千里,来到保定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报案,称一个网名为“侵犯我”的“裸聊小姐”骗走了他7万多元。日前,此案成功告破。

  “裸聊女”实为录像

  记者从负责此案的保定市公安局网络监察支队获悉,受害人陆某在网上见过的众多裸聊小姐,其实只是拷贝在电脑中视频录像中的人物。据犯罪嫌疑人、家住定州东北齐村26岁的陈某交代,他“旗下”所谓的几十名“裸聊小姐”都是从网络上下载的录像,其所开展的视频裸聊业务,也仅仅是播放这些录像。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陈某曾在电脑学校学过一些网络基本知识,后在网吧当过网络管理员。陈某首先从网上下载了大量色情、淫秽视频文件,后在QQ聊天室里开始了行骗,他为这个QQ号取名“侵犯我”。

  江苏男子坠入“温柔陷阱”

  “激情聊天”、“视频焦点”……一系列带有挑逗性的字眼吸引了江苏男子陆某的注意。陆某点击进入后,被告知要想看表演,可以成为“会员”,一个小时10元,包月200元。于是,陆某按照标明的银行卡号,一次性打入200元钱。每次视频裸聊的人都不同,通过QQ,陆某从这个裸聊公司老板处了解到,他“旗下”有几十名“裸聊小姐”。

  2007年7月左右,一名自称“张艳”的裸聊女子通过QQ向陆某“求助”。她说,因为自己做视频表演太累,所以想向陆某借1万元钱,作为自己的“业绩”交给老板,她也会因此做上“高级白领”,成为众多裸聊小姐的“管理者”。作为回报,“张艳”答应事成之后将给陆某高额回报。

  2007年8月,信以为真的陆某先后向指定账号汇入1万元。据事后调查,该裸聊女“张艳”实际是由陈某冒充的,而他的“裸聊公司”也仅有他自己和之后参与联络工作的女友刘某。

  陆某汇款后,裸聊女“张艳”失踪。陆某再与老板陈某联系时,陈某又以“裸聊公司老板”的名义,劝陆某做其公司赞助、管理,并许诺他10倍的高额回报,陆某随即又陆续汇款6.35万元。

  一天时间抓获嫌疑人

  交了数万元“投资费”后,陆某的“裸聊公司”管理员身份被陈某以各种理由拒绝,而陈某答应的高额回报,也迟迟不能兑现,此时陆某才恍然大悟。3月18日,陆某来到保定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报案,希望讨回被骗的7.35万元。

  接报后,保定市局网监支队通过调查,3月19日20时,在定州市东北齐村,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当场缴获移动硬盘一块,内存300多段色情及淫秽视频录像。陈某女友刘某当晚在保定落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受害人也在走向犯罪

  据了解,传播淫秽物品不管是否以盈利为目的,均可能构成犯罪,传播数量达到一定程度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负责办理此案的保定市网监支队副支队长石少辉表示,此案中,“陆某想做‘视频裸聊公司’管理人员,主观上已有组织淫秽表演的故意,如果不是因为受骗没有实施,将构成组织淫秽表演罪,最高可判处10年有期徒刑。”石少辉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