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护士嫌工资低绑架杀害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3:25 东方今报

  □记者 王亚南 通讯员 景永利 郑建友

  今报新乡讯 认为工资低,22岁的女护士便把致富筹码“押”在家境殷实的医院院长身上,伙同表姐、表姐夫绑架、勒索,并最终杀害院长,担心朋友杨柳知情,就勒死了这个朋友。

  昨天,新乡市中院一审做出宣判,判决三被告人杜妍、程风云、石卫军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6名家属也因犯窝藏罪、帮助毁灭证据罪分别被判处一年零三个月到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绑架医院院长索要15万元

  今年22岁的杜妍,是封丘县陈桥镇人。2006年,杜妍从卫校毕业。虽然顺利地在封丘县一乳腺病专科医院找到了工作,做了一名护士,可杜妍一直不开心,总觉得做护士这一行辛苦而且工资低。干了几个月后,杜妍辞了职。

  杜妍的表姐程风云今年25岁,一直在新乡做生意,其丈夫石卫军是一名跑运输的司机。杜妍和表姐虽然不是亲姐妹,但是姐妹俩关系不错,平日里无话不谈。

  2007年9月初,程风云、杜妍、石卫军三人在一起聊天,都感叹日子不好过,缺钱花。聊着聊着,三个人觉得绑架勒索是个不错的发财之路。杜妍把她工作过的医院的院长石垓(化名)列为第一个绑架对象。为了实施绑架犯罪,三人事先购买了手机卡、安定针、胶带等犯罪工具。

  2007年9月9日,杜妍电话将石垓骗至新乡程风云的租房处,与在此等候的程风云、石卫军一起将石垓用绳索、胶带捆绑控制住。要挟石垓跟家里电话联系,要求其家人汇款15万元到指定账户。

  ●杀掉人质又勒死朋友

  为了不暴露身份,三个人仔细商量后,决定借用别人的身份证,在银行开户,接收石垓家属的汇款。于是,程风云邀请她的好友杨柳到新乡,并用杨柳的身份证在新乡市农业银行开了账户。

  本以为赎金很快就能到手,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账户里有汇款,做贼心虚的三人怀疑事情败露,随即决定杀死石垓。杜妍熟练地给石垓注射了一支安定,然后用胶带封住石垓的嘴、鼻使其窒息死亡。

  石垓死了,害怕警方顺着杨柳的银行卡顺藤摸瓜,9月10日,石卫军打电话将杨柳骗至程风云租房处,三人用皮带将杨柳勒死。

  ●6名家属“包庇”受牵连

  一连要了两条人命,为掩埋尸体,三个人回到程风云家,将情况告知程风云的父亲程相明。在程相明的帮助下,两具尸体被悄悄掩埋在程家的玉米地里,受害人的手机和三人作案时的衣物全部由程相明焚烧掉。

  为逃避警方侦查,杜妍的父亲杜延刚又开车将程风云和石卫军送往外地躲藏,而杜妍的母亲翟素朵因害怕掩埋尸体一事败露,又伙同其妹妹翟素景及外甥翟自利将掩埋尸体的土地翻耕以消除埋尸痕迹。

  谁知,案发不久,公安机关就锁定了犯罪对象,在黑河市将刚刚逃到此地不到一周的程风云及石卫军抓获归案,而此后不久,杜妍也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