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夫两度遭抢后诱杀劫匪并碎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9:54 都市时报
车夫两度遭抢后诱杀劫匪并碎尸(图)
李贵坐在警车里,眼神绝望 实习生 高红萍/摄

  “别人打我,我就要打他,从小我就是这样。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让他好看!”阴霾的天空飘着小雨,警车里,李贵(化名)狠狠地说。

  李贵个头矮小,貌显忠厚,但内心却压抑着深深的仇恨。这个报复心极强的男子涉嫌于2003年在明波村杀人碎尸,潜逃5年后于今年5月11日在打工地贵州安顺被抓获。

  出租房突发命案

  提着沉重的脚镣,佝偻着背,拖着一双黑色布鞋……昨天中午,潜逃5年的李贵首次重回明波村某出租房指认现场。

  2003年7月16日中午12时40分,西山分局马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明波村某出租房死了人。民警赶到现场在床底下发现一具男尸。

  报警人系该出租房租客李贵的小舅子。当天中午,他本欲来找李贵吃饭,谁知推开虚掩的房门就发现一具男尸……案发后,李贵也随之失踪。警方初步判断,李贵有重大作案嫌疑。

  被抢记恨反杀抢匪

  今年5月,西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得到线索,迅速赶到贵州,于5月11日将在安顺打工的李贵抓获。

  究竟是什么深仇大恨致使李贵杀人碎尸泄愤?经审讯,李贵的解释让警方出乎意料。原来,受害者曾抢劫李贵,为了复仇,李贵决定:“不把他搞死也要把他搞残!以解我心头之恨!”

  李贵是贵州人,2003年1月,因拐卖人口被判13年有期徒刑的他在河南刑满释放后来到昆明,干起蹬三轮车的行当。

  “本来打算出狱后做点正经事,没想到两次被抢!”李贵交代,被抢过一次后,2003年6月,他从福德村搬到明波村。一天,他从小菜园立交桥把3名男子拉到小坝后,又遭遇3人持刀抢劫,搜光其仅有的60余元钱后,竟还抽了他几巴掌:“你这个穷鬼,身上只有这么点钱!”

  对此,李贵记恨在心。他暗下决心,无论如何也要找到这3个抢匪,把他们全部杀掉。自此,李贵天天在小菜园立交桥最初遇到3个抢匪的地方转悠。

  7月16日凌晨30分,一名男子出现,这张熟悉的面孔正是抢匪之一。李贵给男子递了支烟并搭上话。得知男子是河南封丘人后,会说河南话的李贵自称也是河南人。老乡遇老乡,当李贵“盛情邀请”男子去吃烧烤时,男子兴致勃勃地随他来到小厂村一烧烤摊。

  一斤白酒下肚,男子已有些迷糊,无家可归的他随即表达了到李贵家借宿一晚的请求。此时,仇人自投罗网正中李贵下怀。凌晨2点,李贵载着男子慢慢往租住房骑去。

  5年逃亡 每天担心被抓

  抵达出租房,河南男子已酩酊大醉。此刻,被仇恨烧红眼的李贵拿来一瓶白酒“咕咚”几口喝下,随后举起锤子砸向男子的头……

  眼看天渐渐亮了,李贵换了身衣服,把尸体与被子衣物等推到床底下后,打扫了一番屋子里的血迹匆匆离去。

  “逃亡的几年里,我一直很后悔,心里也不踏实,每天都担心被抓。”李贵说,5年间,他一直在贵州打工谋生,与家人都没有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