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拒付养老费法庭上谩骂近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连州讯(记者曹菁 通讯员盘楚庭)记者昨日从连州市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依法对殴打法院工作人员、严重扰乱法庭工作秩序的女子龚某玲实施司法拘留15天,同时并处罚金1000元。

  据法院调查,龚某玲的丈夫冯某胜因不赡养母亲,最近被母亲——90岁的邓某告上法院,连州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由被告冯某胜每月支付邓某生活费300元。

  5月14日下午,判决生效后,冯某胜一直不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法院依法强制执行,在冯某胜的银行账户上依法划扣了3000多元。

  在法庭上谩骂撒野近1小时

  冯某胜的妻子龚某玲得知后,来到连州法院大吵大闹,猛拍桌子,百般指责法院工作人员,并对女法警黄女士大声责骂,扰乱法院秩序。

  随后,龚某玲竟冲向女法警黄女士对其拳打脚踢,造成黄女士身上多处损伤,一位法庭副庭长上前制止龚某时,身上所挂工作证的绳带也被扯断,最后在其他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才将龚某玲制服。

  龚某玲在法院谩骂撒野近一个小时,造成法院无法正常工作。事后,法院干警对龚某进行了教育开导,但龚某只承认其行为有点过激,还口口声声说“我没有错”。

  法院认为,赡养老人是每位公民的法定义务,龚某不但不支持和劝说丈夫履行赡养母亲的义务,反而支持其丈夫抗拒履行法院的庄严判决,并蓄意殴打法院工作人员,严重扰乱法院的正常工作秩序,影响极坏,其行为已构成妨害民事诉讼。为严肃法律和教育其本人,法院决定依法对龚某玲实施司法拘留15日并罚款10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