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嫌篡改红十字会募捐账号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1:2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3日电 (记者王骏勇) 一名男子利欲熏心,竟然攻击修改红十字会网站页面,将正常赈灾捐款银行账号篡改成其个人账号,企图骗取网民捐款。江苏苏州警方21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

  5月18日下午,苏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接报:昆山市红十字会网站遭人攻击。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发现当日下午3时许,有人攻击窃取了这个网站后台管理账号和密码,将原网站页面替换成虚假页面,并在虚假页面上发布捐款账号。

  因有50多名网民浏览过这个诈骗网页,为避免群众受骗,警方及时将这个网站关闭。

  警方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在网站上留下的捐款银行账户开户地在广州市,而实施网络攻击的地址在深圳市。苏州警方立即抽调精干力量连夜赶赴深圳市,于21日晚在当地一出租房内将嫌疑人杨某抓获,并缴获作案用电脑一台。经审查,23岁的杨某在广州某科技有限公司打工。四川地震后,他在网上看到很多人捐款捐物,觉得有利可图,遂利用木马程序,对全国多个红十字会网站实施攻击,通过篡改网页,将捐款账户设成其用假冒身份证开设的银行账户。由于警方行动迅速,截至破案,杨某尚未骗取到任何捐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