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汉贩毒在家受审 与警察打10年游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8:06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百岁老汉贩毒在家受审与警察打10年游击(图)
百岁老汉吸毒贩毒在家受审

  再过一个月,稷山县的任回吉就一百岁了。

  就在4月30日,这位“百岁老人”作为山西刑事审判史上年龄最大的被告人,在自己家里,接受了河津市人民法院的公开审理。

  7年前,年逾九旬的任回吉,因贩卖毒品咖啡因被河津市公安局监视居住,不久,他以治病为名脱离公安视线,后投案自首。

  5月15日,记者在任回吉家,见到了这位曾经贩毒的百岁老汉,对于法院充满人性化的判决,老汉连声表示,“坚决服判,感激不尽。”

  93岁稷山老汉批捕脱逃

  5月15日,稷山县蔡村乡东捻村,任回吉家。

  “我生于1908年6月22日。”任回吉声音嘶哑,随着剧烈的咳嗽,一口口浓痰被他吐到客厅地板上。记者正在心里默算其年龄,老汉狡黠地一笑,伸出两个手掌,“甭算,今年整一百。”

  任回吉所住的二层楼房在整个村里“鹤立鸡群”,院里院外贴着枣红色瓷砖,一对石狮“把守”的大门上,赫然刻着四个大字“勤和家兴”,一辆红色小轿车卧在宽敞的庭院,正在无声地炫耀着主人的富有。

  电视里正在播放汶川地震灾情,任回吉盘腿坐在炕头上,一边观看,一边给陪同记者前来采访的稷山县刑警大队大队长魏民递上一支烟,“今儿个咋想起看我了?”

  “全国都在捐款,”魏大队轻轻推开任老汉递上的烟,“你准备捐多少?”从1998年至2006年,魏民在蔡村派出所当过8年所长,与眼前这名百岁老汉打了多年“游击战”。

  “我哪儿有钱?肺病看了一半,没钱了,只好回家养着。”任回吉又开始剧烈咳嗽,并愁眉苦脸地揉着肚子。

  “没钱,咋盖得起这么气派的房子?”记者插问。

  “把我老头子卖了,也盖不起啊!”任回吉腾地一下坐起来,其敏捷程度丝毫不像一个百岁老人,“我儿子盖的!”

  “他儿子脑子有问题,女儿是个残疾人。”同行的刑警大队指导员宁保义悄悄对记者说,“老汉这辈子也够不幸的。”

  任回吉个子不高,又黑又瘦,眼窝深陷,由于长期吸食“咖啡因”,他患了肺结核,长期在运城看病,为了证明自己“的确有病”,他将历次看病的手续一一收集,不管走到哪里,随身携带。宁指导员正与记者耳语间,任回吉突然摆摆手,“老提那事干啥?哪壶不开提哪壶。”

  任回吉所住的东捻村是个纯农业村,位于稷山县西南端,往西再行十余里,便到了河津辖区。2003年,公安部在全国掀起打击贩毒、吸毒专项行动,山西被列为“行动重点”,河津、稷山又是重中之重。

  “当时,稷山的毒品大部分从河津流入。”魏民大队长介绍,任回吉每次都是从河津“进货”,在稷山出售。

  任回吉贩卖的咖啡因,当地人称“白面面”,在“毒品家族”中,咖啡因对人体危害较轻,法律规定,贩卖100斤以下,“属少量,起刑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2000年7月,任回吉从河津人王印才手中购买咖啡因3000克,价格960元。2001年5月,河津市公安局抓获一名吸毒人员,他供出了上线任回吉,民警在任家搜出100余克咖啡因。两天后,93岁的任被刑拘,河津市看守所对这位建所以来年龄最大的“寿星级”在押人员“倍加谨慎”,6天后将其取保候审。

  随后,河津市检察院对任回吉批准逮捕,办案民警前往任家送达逮捕决定书时,任家已人去楼空,民警面面相觑,任回吉跑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