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谎称地震造成学校混乱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4: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商洛讯 (记者 申震 通讯员 方鸣) 学生正在上晚自习,山阳县村民杨某在校门外用车载喊话器连喊两声“地震了”,致使学校教学秩序出现混乱,560名学生被紧急撤离到操场。近日,山阳县公安局对杨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

  5月21日,山阳县板岩镇耿村一青年娶亲,本村青年杨某为其帮忙叫客吃饭。当晚8时许,杨驾驶桑塔纳轿车和妻子一起来到马滩学校门口后,让妻子去附近一卫生院通知客人赴宴。杨见妻子去后迟迟不归,闲得无聊,便用私自安装的车载喊话器连喊两声“地震了”。正在上晚自习的学校师生听见后,顿时乱作一团,后在教师的疏导下,全部学生才安全撤离到操场。

  据了解,马滩学校有小学生和初中生共960多人,事发当晚有560人在上晚自习。5月23日,山阳县公安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和第11条的有关规定,以谎报险情扰乱公共秩序对杨某处以5日行政拘留,并对其“喊话器”予以收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