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救灾为名骗商户买10万元拖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2:50 新闻晚报

  □实习生秦甲 记者祝玲 郭宇 摄影报道

  在万众一心抢险救灾的时候,竟有人打着捐赠救灾物资的旗号招摇撞骗,且屡次作案成功。昨日中午,受害群众协同公安干警将再次作案的嫌疑人抓获。

  陌生男急需救灾物资

  5月22日早晨9时许,在九星市场经营包装材料的商户蒋女士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的男子自称姓朱,在中春路6629号上海航空电器公司工作,他说因四川灾区急需迷彩服、口罩、棉被、帐篷、手套等用品,希望蒋女士能够提供,并在当天下午3点半前一定要送到其公司。

  当天中午12点,蒋女士统计好全部物资给朱先生回了电话,告诉他物品全部准备好。这时“朱先生”问她们店铺有没有拖把,他们公司想购买2000个拖把,并要求要美高牌的黄色拖头,让蒋女士把拖把和救灾物资一起送过去。蒋女士说没有这个牌子,话音刚落“朱先生”表示他有购买渠道,但是和那家公司关系搞僵了,让蒋女士去联系,并给了联系方式。

  当前正是抗震救灾的紧要关头,各地都争相为四川灾区捐赠急需物品,蒋女士并没有任何怀疑。

  蒋女生按照“朱先生”给的电话拨打过去,对方称有这种牌子的拖头,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以每只13.2元的价格成交。由于蒋女士要得急,双方约好在给第三方送货的半路中卸货2000个。

  就这样在金都路的桥下蒋女士带着现金购买了2000个拖把。

  拖把只值几毛钱  

  当蒋女士将两大卡车,共计18.6万余元的“救灾物资”和2000个美高牌拖把一起送到位于中春路的上海航空电器公司时,门卫却说公司没有“朱先生”这个人,并称已经有很多人被骗了。

  蒋女士赶紧拨打“朱先生”的手机,对方已是关机状态。蒋女士这才恍然顿悟,买救灾物资是幌子,高价出售拖把才是真。18万多元的生意没有做成,还贴进去了2万6千余元。

  事后,蒋女士在调查中发现,朱先生所要的拖把成本价只要几毛钱而已,一时大意的她却以13元多的高价购买了下来。

  “朱先生”再次来电  

  与蒋女士有同等遭遇的商户在九星市场已有好几家,遇到的情况完全相同。据粗略统计,九星市场里,以这样手段购买拖把的金额共达10万元左右。

  昨日早晨8时许,“朱先生”再次现身。此次目标是与蒋女士在同一市场的姐姐家店铺,诈骗手法一模一样。受骗商户下定决心联手抓获这名欺诈他们的“朱先生”。蒋女士姐夫接到电话后,稳住对方,并随时保持与之联系,而蒋女士则到漕宝路靠近新镇路的派出所报案。

  警民联手抓获嫌疑人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仅用了短短5分钟的时间经过周密的安排,受害人连同便衣警察乘坐面包车一起赶赴“朱先生”指定的交易地点。路上,受害商户打电话与“朱先生”周旋,到达交易地点后,警方迅速冲出车厢,仅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将“朱先生”抓获。并在交易地点发现了准备出售的拖把。目前,公安机关将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上海协力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游闽键称,受害商户可搜集相关证据,对施骗人提起民事诉讼,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他也提醒广大的商户,在面对巨大金额交易的时候,不要被利润所蒙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经过缜密调查了解后,方可进行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