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卖英语四六级答案者曝光16名欠费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03:47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海夫)昨日,记者在网上发现,一卖英语四六级答案男子在网上发出通缉令,曝光16名买答案考过四六级的“逃费”大学生,并公布了这些学生的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及QQ号。该男子QQ的个人资料中显示,此人31岁,现在武汉,其个人说明中承诺“6 月英语四六级考后付款”。

  买答案者不给钱被曝光

  记者在网址为cet4610086.blogbus.com的网页看到,被曝光的16 名大学生分别来自辽宁、湖南、贵州、内蒙古、安徽等地的大学。

  其中一份被公开的学生证显示,这名参加2005 年6 月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名叫周某,贵州某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网上还有周某的身份证和准考证。为了证明真实性,卖答案者还将部分学生的英语四六级成绩一同公布,如2006 年6 月,内蒙古某大学的蔡某的成绩单上显示,成绩是507 分。

  昨日,记者通过QQ 与卖答案者取得联系,对方称,买答案不用见面,将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QQ、手机号等信息扫描后发到指定的cet10086@163.com邮箱即可。如果考过不给钱,将在网上予以曝光。

  卖答案者声称准确率95%以上

  卖答案男子称,今年6 月的英语等级考试马上来临,买他们的答案准确率在95%以上,英语四级答案每份1200 元,英语六级1500 元,考前就可以得到答案,其中作文是只有题目提示。他还承诺,答案发给考生的时候,是经过修改了的,分数会控制在500 分左右。如果担心,可以考过付款。考试前一个半月开始预定,预定到考试前一个星期结束。

  付款方式有三种:一是不押证件考前全付款,接收答案最迟时间为考前50 分钟前。二是押证考前付一半,考后核对答案没问题后再付另一半,接收答案最迟时间为考前30 分钟前。还有一种是押证件,完全考后核对答案后付款,办理这项的考生约考前20分钟左右接收答案。

  卖答案者称,如果答案不准确没通过,将全额退费给已交款的考生。如果是因自身原因没过,将退款80%。

  为了证明有很多人跟他交易过,卖答案者提醒记者,网上有2007年6 月和近期四六级答案预定情况中的一小部分银行卡汇款图片和群发器接收短信图片,记者点开图片发现,多人通过短信与卖答案者联系并通过各银行进行了汇款。

  高校老师:考前不可能泄露答案

  网上曝光的“学生证”信息残缺不全,有的已过期,未有武汉的学生。昨日,记者根据一个信息较全的学生证信息与贵州某大学取得联系,对方称,很难确定该学生就是他们学校的,而且就算有这个学生,也已毕业了,无法找到。

  武汉某大学一位老师提醒,英语四六级考试作为国家教育部门统一组织的考试,在考前就泄露答案的可能性为零,所以网络上的那些“考前出售答案”的说法,明显是一种骗局。

  昨晚,记者已将此事向武汉警方举报,警方表示将展开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