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为加速拆迁雇30余人砸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7:1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开发商为加速拆迁雇30余人砸店(图)
图为:女老板气愤地站在店门口向记者讲述店被砸的经过。 记者许少峰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吕锐)昨日,汉口江汉北路的一家店面被一群人砸得稀烂,记者采访时,遭到这群人的打骂,照相机遭抢夺。

  被砸的“卡美手袋”店位于江汉北路靠近路口处,原是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门面。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店的玻璃门被砸碎,柜台、墙壁也被砸坏。店主情绪激动地说,早晨7时许,突然来了30多名穿迷彩服的年轻男子,来了就开始砸店。

  记者拍照时,突然来了5名年轻男子,强行抢记者的照相机,并朝记者的肩部、胸部猛击几拳。周围几十名市民见状,一边厉声斥责歹徒,一边自发将记者围在中间,保护记者脱身,并纷纷打电话报警。

  10多分钟后,西马路派出所的警察赶到现场,向记者询问事情的经过,表示将尽快处理此事。在此过程中,约有20名穿迷彩服的男子嬉笑着站在一边,满嘴污言秽语地辱骂、讥讽市民。

  随后,南国置业创新公司负责拆迁的代表肖力文赶来,对记者解释,被砸的是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前租出去的门面,去年9月30日,他们拿到该处的拆迁许可证,准备在这里开发房地产,并于去年11月发出了拆迁通知。这条街上共有48家门面在拆迁之列,截至昨日,除了3家店面的租赁合同没有到期外,其他店面的租期已全部到期,但店主们却拒绝搬出。出于无奈,该公司昨日聘请拆迁人员砸了这家店子,目的是“先公开砸一家,给其他不配合拆迁的店面一点颜色看看!”“卡美手袋”的店主说,店面租赁合同的确到期了,但开发商也不能采用这种暴力手段,而且她正准备搬出去的。

  肖力文承认,抢记者照相机、围殴记者的几名男子,也是参与上午砸店的人员,但“我们不是针对记者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