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乱刀砍死岳母等3人 13岁少年装死幸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1:39 东亚经贸新闻

  6月1日零时,榆树市弓棚子镇吉祥村5队村民沙青春推开房门,浓重的血腥味扑面而来,打开灯,妻子和6岁的小儿子躺在炕上,身上的被子已被鲜血浸透。他又跑进里屋,15岁的儿子也倒在血泊之中。儿子身边刚刚到家一天的侄子紧紧抱着被子,随着他的呼喊声,轻轻地动了一下,侄子成为这个家唯一幸存下来的人。

  悲剧发生 一家三口惨死家中

  昨日15时左右,记者来到榆树市弓棚子镇,还未到镇路口就看到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在五龙客运站,记者问路的时候,很多村民都围了上来,他们已经或多或少地知道了几天前发生的惨剧。

  在事发地点吉祥村5队,当事人沙青春带着妻儿的尸体去火葬场。住在他家附近的亲属说:“那天,沙青春出去办事,回来的时候已经后半夜了。大约1点多吧,我们刚睡下,就听到他一边喊‘出事了,我家死人了’一边使劲砸我家门,我老头赶紧起来打开门,看到沙青春怀里抱着一个跟血人似的孩子,一下就倒在我家地上,后来我们才知道那个是他侄子,是那晚唯一活下来的人,沙青春41岁的妻子王燕茹,15岁的儿子沙锋,6岁的小儿子沙威都死在家中。”

  邻居回忆 满屋是血吓倒屋内

  沙青春的家是两间砖瓦房,从院门到房子大约15米距离,院子里拴着一条很大的狗。记者赶到时,沙青春去了火葬场,房门没有锁,窗子也没有关,窗子随着风摇摇摆摆,走到房前那只狗并没有叫,透过窗子往屋里看,一切都已经收拾得干干净净。与沙青春家一墙之隔的一对老夫妇看到记者进院之后,喊了声“干啥的?那家没人了,你们小心狗!”

  在提起那天发生的事时,60多岁的老大娘眼睛里充满了恐惧,她说:“那晚到底是几点有人跑进他家,我们也不知道,我家的狗和他家的狗都没咋叫,所以我估计是熟人,大约1点多吧,他(沙青春)来敲我家门,告诉我他家出事了,问我看没看到谁去过他家,我当时也没想到能出这么大的事儿,就穿衣服要去他家看看。到了他家,一进屋我看到他老伴王燕茹躺在炕上,身上还盖着被,被都被血打透了,身边6岁的小儿子脖子被人一刀抹开,血都凝固了,地上、炕上、墙上都是血。里屋我都没敢进,一下子就瘫在地上了,他家人把我扶起来送回家。那样子太惨了,人都被扎烂了,眼珠子死死地盯着墙,现在想起来我还怕。”

  极其残忍 女主人身中17刀

  昨日17时沙青春从火葬场回来,没有回自己的家,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前院亲属家躺在炕上,一声不吭。家人说他现在心情极差,刚才在火葬场几次昏过去。

  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处了解到,杀人者极其凶残。当晚王燕茹抱着6岁的小儿子睡在外屋,15岁的儿子和13岁的侄子睡在里屋,杀人者进屋之后先是一刀割断了沙威的脖子,然后在王燕茹身上疯狂地刺了17刀,随后冲进里屋对王燕茹的侄子王帅刺了7刀,又用4刀杀死了沙锋,随后把血抹在墙上,逃离了现场。

  这位知情者说:“我进屋的时候那个场面让我不敢想象,我到现在也想不明白,啥仇能恨成这样,把人都捅烂了还不停手,连6岁的孩子都不肯放过,太残忍了。人送到火葬场的时候,穿衣服的人都不敢动手了,是我们给穿上的。”

  急中生智 男孩装死躲过一劫

  昨日17时左右,记者在榆树市医院看到了死里逃生的王帅,小王帅正挂着吊瓶,他妈妈坐在床上给他剥瓜子,看起来一切恢复得都不错。

  回忆起当天的情景,王帅先是看了看妈妈的眼睛,在得到许可之后,想了好半天,才说一句话:“我怕!”

  王帅说:“六一儿童节,我大姑说接我过去玩,我是晚上才到大姑家的。大约10点左右,我都已经睡着了,就感觉有个人站在我床边,大口地喘着气,我刚睁开眼睛,就感觉有东西对我扎过来,我用手一挡,没挡住,那东西一下子扎到我胸口,随后就不停地扎过来,我吓得一动都不敢动,寻思着要是他以为我死了,肯定能放过我,就这样他一共扎了我7刀,6刀扎在我胸口,1刀扎在我胳膊上,当时我怕得都不知道疼了,抱着被一声都不敢出,把嘴都咬破了。他看我没动静了,就把刀扎向了我哥,后来我知道,他一共扎了我哥4刀,我看清楚他的脸了,是我二姐夫。他跑了以后,我在被窝里还是不敢动,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听到有人开灯,听到我大姑夫喊我,我才从被里爬出来。”

  记者从医生处了解到,王帅被送到医院的时候伤势非常严重,经过近6个小时的抢救才稳定下来,幸运的是刺入胸部的6刀没有一处扎中要害,孩子目前还在观察阶段。

  凶徒锁定 300多民警抓捕嫌疑人

  根据王帅的口供,警方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沙青春的二女婿韩春明。

  凶徒锁定了,可沙青春说啥也想不明白,一直对他不错的二女婿为什么会对他们一家挥起屠刀,要了他一家三口的命。熟悉沙家情况的村民说:“听说是老沙的二女婿干的,我们开始还有点不信,老沙一家平时对他也不错啊,这孩子咋能干出这种事来呢。”记者从榆树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榆树市公安局全体民警包括办公室工作人员、榆树市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已经全部行动起来,在案发后马上封锁了各主要道路。

  在五龙客运站,执勤民警说:“案发后我们连夜赶到这里,在各主要路段设立检查岗,这几天24小时不间断地在这里对过往客车、小车进行检查,嫌犯的照片已经发放到每个民警的手中,我们有信心尽快抓住嫌犯。”(记者 蒲长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