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员工以赈灾为名实施诈骗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1: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童丹 通讯员 龚宣) 昨日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发布2008年第22次“110每周社会治安情况提示”。广州警方称,日前接到网民举报,称有人在网上发布向红十字会救援行动捐款的诈骗信息,民警已将发布信息者抓获。警方提醒不要轻信手机短信和网上的捐款消息。

  上周(5月26日~6月1日)广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各类报警和求助等电话55722起,与前一周(5月19日~5月25日)相比下降9.6%,涉及刑事、治安、交通和火灾的占32.9%,涉及求助、查询、投诉、社会联动等内容的占67.1%。接报交通警情9980起,比前一周下降2.4%,其中重大交通事故32起,死亡29人,比前一周有较大幅度的上升;接报火灾警情80宗,比前一周上升45.5%。

  近日,广州警方接到网民举报,称有人在网上发布向红十字会救援行动捐款的诈骗信息。经调查,民警迅速将发布信息的广东某学院员工余某抓获。余某对利用赈灾名义进行募捐诈骗未果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已依法对余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机构,应通过有关方面公布的正规途径捐款、捐物,不要轻信手机短信和互联网上的捐款信息。市民群众如果发现假借赈灾之名的诈骗活动,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将对这类诈骗活动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