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照门事件首名被捕男子涉骗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2: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 徐超 庄树雄)香港艺人“艳照门”事件中,首名被警方拘捕的涉嫌网上发布艳照的男子钟亦天,虽然事后获得撤销控罪,但起因涉及伪造文件,用于向银行申请获得信用卡,昨日上午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香港艺人“艳照门”事件中,首名被拘捕的男子钟亦天,今年年初被控于网上发布艺人艳照,被法庭下令还押,淫亵物品审裁署其后裁定有关照片只属不雅,他在2月中获撤销控罪,当庭释放。

  香港警方调查发现,钟亦天在2003至2006年期间,利用虚假姓名,向香港10多家银行申请信用卡,伪造文件,讹称自己是汽车公司董事及总经理,获得银行批出30张信用卡及现金透支额,涉及金额超过50万元。警方后以涉嫌伪造文件罪,将钟亦天告上法庭。

  昨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过堂,警方向法官展示了一些证物。钟不用答辩,案件押后到6月20日再聆讯,等候警方进一步调查,在这期间准许钟以5万元保释外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