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保安阻挠记者采访殴打警察被批准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朱光泽) 记者履行正常采访,遭到小区保安暴力阻挠,随后赶来的110巡警上前制止小区保安的粗暴行为,却遭到辱骂和殴打。

  记者昨日从锦江区检察院了解到,5名涉案保安已被检察机关以妨害公务罪批准逮捕。

  今年4月6日,成都某小区保安陈文学、明志军、张天蘅、张辉、刘强、李茂军、罗平、罗建(在逃)、明恒(在逃)对前来正常采访的记者进行阻挠,并抢夺记者手中的采访摄像机。

  闻讯赶来的锦江区公安局两名110巡警上前劝阻、制止保安的粗暴行为。保安明恒对履行公务的110巡警大肆辱骂,保安明志军将巡警王某的警帽打掉,并抓扯巡警王某的头发实施殴打;保安张天蘅和罗建也趁机殴打巡警王某、林某。当两名巡警准备将保安明志军、张天蘅、明恒带离现场时,保安陈文学却将巡警王某一把推开,致使犯罪嫌疑人罗建、明恒趁乱逃离现场。随后增援巡警到达现场并鸣枪示警,准备将保安陈文学、明志军、张天蘅带至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时,保安张辉、罗平又煽动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起哄,保安刘强、李茂军拦住警车,百般阻挠巡警执行公务。

  4月7日,锦江区公安分局将参与殴打警察的保安刑事拘留。4月8日,锦江区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和锦江公安分局派人提前介入此案,对此案已掌握的证据进行客观分析后,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近日,锦江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在提前介入的基础上,迅速查清案情,核实相关证据后依法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从快批准逮捕陈文学、明志军、张天蘅、张辉、刘强等5名犯罪嫌疑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