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为讨薪将包工头捆在水泥柱示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2:29 南方都市报
工人为讨薪将包工头捆在水泥柱示众(图)
写有“还我血汗钱”字样的木板,是捆绑包工头时工人们使用的。本报记者 陈平生摄

  本报讯 (记者 曹思诚)昨日下午6时30分左右,佛山南海南桂东路一在建工地,10多名工人为讨薪,将包工头五花大绑捆在街头水泥柱上,再立牌示众约半小时。后警方将被绑男子解开并介入协商。记者获悉,绑人双方是同乡,起因为6万多元工程款未结,包工头后表示并不会因此记恨对方,但自己也是受害方。

  记者赶到时,警方已经介入,附近有大批市民围观。一名工人说,他们都来自湛江,今年2月份左右在旁边的楼盘工地安装玻璃,工程10多天前已完工,但有6万多元款项未结,他已讨要至少五六次,却被该包工头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连伙食费都没有了,现在还饿着肚子”。昨日下午,工人找来包工头再作协商,但未谈拢,因而一时决定将包工头绑在了柱子上。

  据目击者描述,当时包工头就被捆在工地临街的一根水泥柱上,双手合在身前,从手臂自肘部以下,被绑了至少五六道,有人还找来一块木牌,放在水泥柱前,上写“还我血汗钱”字样,一时吸引了众多围观者。包工头被捆绑示众后并无求救或激烈举动,“他说自己现在真的没钱”。

  记者获悉,被捆绑的包工头姓李,与雇佣的工人同为湛江人,这个工程是双方首次合作。脱困后一度远远站着,一根一根地抽烟,双臂上仍有轻微的勒痕。“他们说要捆我,我没有反抗”。对于工人的做法,包工头表示自己能理解,不再追究,并表示当晚将工薪问题彻底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