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空手夺刀血洒30米 市民持砖头帮其擒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1:17 东方今报
民警空手夺刀血洒30米市民持砖头帮其擒贼(图)
  昨日,开封民警卢洪伟赤手勇夺歹徒砍刀负伤,浴血追凶30多米,最终在群众的帮助下将歹徒擒获。

  □记者 吴兴明 实习生 郭甦禾/文图

  今报开封讯 昨天,开封街头,一名民警赤手勇夺歹徒砍刀时被砍伤,血洒30余米仍死死摁住歹徒,众群众纷纷举砖头助阵,歹徒最终被擒。

  勇民警赤手夺刀被砍伤

  “一位民警被手拿砍刀的歹徒砍伤后,仍死死摁住对方。”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接到读者张先生报料。张先生说,他当时正在开封市康泰小区旁边的公司上班,听到吵闹声后就跑了出来,“当时一名男子手上拿着一把一尺多长的大砍刀,不时挥舞着,让挡住他去路的民警让路。”张先生说,“民警赤手一点点向持刀男子逼近,并厉声让对方放下刀,但歹徒边挥舞着大砍刀边向后跑。”“我和几名群众就在地上捡了砖头紧跟着,但民警和歹徒的距离太近,我们一直无法下手帮忙。”张先生说,“民警最后把歹徒逼到了马路对面的胡同里,歹徒急红眼了,朝民警腿上猛砍一刀,顿时血流如注。”

  附近群众捡砖头帮民警

  尽管血洒一路,但民警仍追上了持刀男子,并死死摁住了他。“我们赶紧大喊着一起冲上去,其中一个人一把夺过男子的砍刀。”张先生说,当时,受伤民警没有带手铐,情急之下群众就解下被抓男子的鞋带,民警捆住了歹徒的两个拇指。“民警伤势不轻,站起来有困难,我们就把他的脚抬高,用绳子扎住他的腿止血,随后把他小心翼翼地抬到胡同口,拨打了110和120。”张先生说,“110民警赶到后用手铐铐歹徒时,受伤民警还在替歹徒着想,让赶紧给歹徒手指上的鞋带解开,否则长时间血流不畅手指会坏死。多好的警察呀!”

  民警追歹徒血洒30多米

  昨天中午,记者在事发现场徒步量了量,地上未干的血迹长达30余米。

  记者随后赶到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受伤民警卢洪伟,他正在接受手术治疗。

  大约10分钟后,当医务人员推出卢洪伟时,卢洪伟的妻子侯倩噙着泪扑上去。此时,卢洪伟虽然右臂、右脚绑着纱布,警服上还有斑斑血迹,但仍面带笑容宽慰妻子:“别哭,你看这不没事吗,放心吧,我的命大着呢。”

  在病房中,卢洪伟边打吊针边向记者叙述了事情经过:“上午11时,我开着一辆面包车行至京西宾馆附近时,看到前面有一青年男子拿着大砍刀正在追砍两个小伙子。我赶紧停车,让其放下砍刀,但男子不听,继续追砍。我就追上去,当追到黄河路一家浴池边的胡同时,那名男子开始拿刀砍我,幸亏我练过搏击,将歹徒摁到地上,他就砍我的胳膊和脚,当时我没有感觉。”

  袭警歹徒目前已被刑拘

  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大夫李学阳说:“卢洪伟暂无生命危险,但他的右肘内侧和右脚踝内侧分别有6厘米和10厘米长的刀伤,脚踝部伤口深及骨质,且肌肉外翻,共缝了20多针。脚踝部的伤口比较危险,离脚跟肌腱仅有1厘米,如伤及肌腱,治疗就麻烦了。”“他是个爱管闲事的民警,当年他当交警的时候,即便是节假日,在街上看到人家交通违章,也会上前纠正。”开封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处长李军在病房外告诉记者,卢洪伟今年34岁,1995年从上海武警总队转业到地方,在部队是散打集训队的队员,“体能很好,有两下子拳脚”,目前是装备财务处设备室的主任。

  记者从开封警方了解到,这名袭警歹徒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