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闹离婚丈夫杀妻后服毒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1:55 东亚经贸新闻
妻子闹离婚丈夫杀妻后服毒自杀(图)
杀人后,郁某将自己的手机交给遇到的周姓村民称自己杀人了,并让其报案

  东亚讯(记者 姜庆斌 实习记者 陈海宁) 6月8日,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可是,这一天,让长春市绿园区城西镇跃进村三合堡屯的金某一家经历了一场劫难,48岁的郁某将妻子刺死后,又赶到岳父家,连刺金某侄子小鑫多刀,在让遇到的周姓村民报警后,郁某喝了老鼠药,并跳鱼塘自杀。

  村民用红绳打捞尸体

  “已经四五个小时了,现在也没捞上来呢……”6月8日9时许,当记者赶到长春市绿园区城西镇大营子村胜水全屯时,通往一个鱼塘的泥泞小道上停了很多车辆,附近的许多村民围着鱼塘站着观望。早晨4时许,距离鱼塘不足500米的跃进村三合堡屯的村民郁某跳鱼塘自杀。几个年轻力壮的村民正扯着一根红绳,一头拴上钩子投进水里打捞尸体。旁边,一位20多岁的姑娘不停地哭泣,村民说,女孩是郁某唯一的女儿。

  “一大早,我到地里干活,看见有一个人正往鱼塘中央走,然后扑腾了两下,就不见人了。”据家住三合堡屯的目击者张大爷说,他发现有人要自杀,就赶紧跑回家求助。当张大爷和同村的几个人赶回鱼塘时,水面已经平静,水中央还飘着一个烟盒,根本看不见人了。张大爷说,事后他才知道投河自杀的是同村郁某。“这个鱼塘大约有5米多深,掉下去很难上得来。”周围的一些村民说。

  近5小时尸体被打捞出来

  “今早上,他把他媳妇杀了,还捅了他媳妇的侄子好几刀,自己喝了几瓶老鼠药,然后又跑到这里自杀了。”几位村民说,因为郁某的岳父陪其岳母早上起身上厕所,所以两人躲过一劫。

  9时20分许,郁某投鱼塘已近5个小时,但郁某的尸体仍没有被打捞上来,郁某的女儿坐在鱼塘边一棵树下哭个不停。大约9时30分许,南湖打捞队的两名打捞员跳进鱼塘开始进行打捞,经过数分钟的查找,郁某的尸体被打捞上来,当时郁某的嘴角还流着血。10时许,郁某的尸体被警方带走。

  案发现场屋内满是血迹

  随后,记者赶到郁某的家中,民警勘察现场后已经解除了封锁。这是一个普通的农家院落,三间大瓦房的东侧是两个羊圈。发生凶案的现场是三间瓦房的东屋,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屋内的炕上非常杂乱,被褥上满是血迹。

  郁某的妻子金某的娘家也在同村,金某的母亲已经泣不成声,金某的父亲躺在炕上,家中的屋地上也同样满是血迹。

  金某的母亲哭着说,大女儿要和郁某闹离婚才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早晨,老伴陪她去厕所,郁某进屋后就对躺在炕上的小鑫动了刀,小鑫身上被扎了很多刀。后来,郁某就跑走了。小鑫才15岁,几年前没有了母亲,孩子一直和父亲在一起,正好过节才回来住,小鑫已经被送医院了,生死还不知道。

  夫妻闹离婚引发悲剧

  据村民讲,郁某什么时候将金某杀死没有人知道,郁某从金某娘家出来后,遇到一个周姓村民,郁某将自己的手机交给周某称自己杀人了,并让其报案。然后,郁某从兜里掏出几瓶老鼠药喝了下去,之后转身向自己家的方向跑去。当大家赶到郁某家时才发现金某已被杀死在家里,而郁某已经不见踪影,大家循着脚印才找到郁某自杀的鱼塘。

  一位村民说,平时郁某经常在鱼塘边放羊,大家相互都认识。郁某和金某结婚20多年,20多岁的女儿都已经成家了,但郁某和金某婚后的感情不是很好,最近两个人正闹离婚。

  11时许,记者赶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08医院,小鑫因身中数刀,正在实施抢救。昨日16时许,小鑫已经做完手术,脱离了生命危险。

  农村频发杀人案 问题婚姻是祸端

  近日来,连续发生了几起农村因婚姻或家庭矛盾而引发的杀人案件,对此,大家各有说法。

  心理医生:长春市心理医院的郑晓华主任说,从心理学层面上讲,这类案件的频发需要对个案进行研究,很多因素会促成人向走极端。

  办案民警:一位在农村工作多年的民警说,有些农民文化水平不高,容易引发极端思想。而因为没有专业的心理调节机构,遇到郁闷的事情难以排解,很容易走上极端。

  社会学家:一位社会学家指出,农村离婚率不断上升带来的负面影响不可小视:一是离婚会引起当事人双方家庭和家族的矛盾与冲突,甚至导致恶性刑事案件的发生,影响社会稳定与和谐;二是由于受传统思想的影响,农村离婚夫妻往往反目成仇,一方从此远离家乡,使其子女失去父爱或母爱,背负压力,造成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容易形成自卑和自我封闭的性格,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