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男生涉嫌网上盗窃4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1: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杰)北京一公司高管张先生,发现自己妥善保管的网上银行被盗48万余元,立即报案。在警方的追查下,一个黑龙江的大三学生和一个上海的网吧网管浮出水面。两人异地联手,涉嫌利用灰鸽子程序偷走北京张先生账户里的钱。昨天下午,两人在朝阳法院受审。

  48万存款网上蒸发

  现年40岁的张先生是北京人,在一家公司担任高管。他在建行开设了两个网上银行账号。2006年12月18日,张先生查询网上银行账户,发现竟然少了48万余元。“我的账户和密码从未告诉任何人,登录要用的电子银行证书也仅仅保存在我自己的电脑里,不知道为什么会被人偷走那么多钱。”

  张先生当即报警。公安机关根据账户信息,发现在上海的几家网吧曾经登录过。去年2月,上海某网吧的网管孙木云被抓获归案。孙木云对公安机关供述说,自己确实从账户中提钱,但是帮一个叫郭浩的大学生干的,自己只获得了1.9万元的好处费。

  远程操控上海网管

  现年19岁的孙木云是山东人,因为计算机技术好,中专毕业后他到上海担任了网吧网管。2006年6月,孙木云所在的网吧遭到了灰鸽子程序的侵袭。网管孙木云阻止这个程序后,发现入侵者留下了一个QQ号。从此,他和这个网名叫“跟浪漫有仇”的人开始聊天,得知他真名叫郭浩,是黑龙江的一名大学生。

  2006年12月17日,郭浩请孙木云帮忙,登录一个网上银行账户,用里面的钱购买游戏点卡,随后出售。连续十多个小时,孙木云不断从中提取几十到数百元的钱,购买游戏点卡然后转给郭浩。几天后,孙木云得到郭浩给的1.9万元好处费。

  男生父亲愿退21万

  昨天下午,孙木云在受审时表示认罪,他说当时以为郭浩只是正常借用张先生的网上银行账户,现在得知这是盗窃所得,自己愿意退赔好处费1.9万元。郭浩的父亲作为证人,称儿子于2006年12月18日后往自己的银行卡里打了21万余元,说是在网上做生意挣的钱。“现在,我愿意退赔这些犯罪所得的钱。”然而郭浩表示,21万元是自己买卖游戏点卡所得的钱,根本不是盗窃的。朝阳法院表示,将择日宣判此案。

  ■庭审现场

  大三男生:“我不认罪”

  现年22岁的郭浩是黑龙江人,八一农垦大学计算机系大三学生,主修专业是计算机。昨天,他被带进法庭时,一脸坦然。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法官询问郭浩是否认罪。他大声而肯定地说:“我不认罪。”

  郭浩说,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自己曾经学习过灰鸽子的使用。“灰鸽子程序是北京灰鸽子工作室开发的,用于企业对下属电脑进行远程控制,迄今为止已经历了10多个版本,目前在市面上有售,不算是木马或病毒……”谈起计算机程序和网上银行,郭浩显得非常专业。

  自始至终,郭浩不曾认罪。他说非但自己无罪,而且张先生在发现了自己的网上银行账户被提款后,没有冻结账户或修改密码,显然与常理不符。此外,他还申请法院到灰鸽子工作室进行调查,以证明灰鸽子软件并不是非法病毒,公诉机关对自己的指控是有误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