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钢管打死2名幼童后逃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3:12 南方都市报
男子持钢管打死2名幼童后逃逸(图)
昨日傍晚记者赶到时,仍有大批警察在案发现场附近勘查取证。 本报记者 徐文阁 摄

  昨日下午2时许,深圳光明新区东周派出所辖区,南环路华南热带园附近发生惨剧:一名4岁男童和他两岁半的堂妹在荔枝林边玩耍时,突然遭到一名男子袭击。两幼童被这名30岁左右的男子用钢管打伤,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

  “我一眼就能认出那个人!”在深圳松岗人民医院急诊观察室,孩子的奶奶哭喊着要去现场指认凶手,被警察制止。转眼就失去了两个孙子的她,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翻来覆去地哭喊着,警察和治安员在一旁按着她,让她不要太激动。

  数名男子有作案嫌疑正接受进一步调查

  悲剧发生在光明新区公明镇将石村附近的华南热带园旁边,离五指耙水库很近,属于东周派出所辖区。周围是一片茂密的荔枝林,地形比较隐蔽,穿过一片树林才能找到事发现场,数十名警察正忙碌着勘查现场。昨天下午6时25分,警方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不允许记者和相关人员进入。有4名男子坐在现场附近的地上低着头。随后警察又用摩托车带来一名男子,翻看着男子的手上是否有血迹。一名警察和治安员将5名男子带到警戒线以外的地方,5名男子排成一队,第二个人右手放在前一个人的肩膀上一字走开,随时听候现场警察的安排。有现场工作人员称,几名男子有作案嫌疑,随后他们被带到东周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昨晚7时,深圳市公安局出动了两条警犬在现场搜查。现场工作人员说,两条警犬是来自荷兰的名犬,在酝酿了一下情绪后,它们很快在警察的指挥下开始搜捕。

  奶奶哭喊:孩子没了,找到凶手也没用

  在松岗人民医院,两个孩子的遗体已经被送到了医院的太平间。几名警察和近十名治安员在医院的急诊室里不停询问着凶手的模样。孩子的奶奶说,凶手是一名男子,30岁左右,头发是往后梳的。一名民警接到电话说,派出所又找到了一个流浪汉,描述着流浪汉的样子,问孩子的奶奶是不是这个样子。孩子的奶奶很是激动,时不时晕厥过去,一旦醒来就不停地哭喊。警察安慰说,一定会抓到凶手,孩子奶奶哭喊着说,她的两个孩子已经没有了,找到凶手也没有用。

  光明警方:地毯式搜捕疑犯尽力破案

  知情者刘先生称,孩子的爷爷是华南热带园的一名工人,今年57岁,湖南耒阳人,他和老伴有3个儿子。两个死去的孩子分别是大儿子刘小军的女儿刘旋,今年2岁多;二儿子刘小文的儿子,今年4岁。刘小军在附近的华宝鸡场工作,是一名技术人员,二儿子刘小文在中山工作。事情发生后,刘小文正从中山赶往深圳的路上,刘小军很快赶到了现场,并在现场配合警察的调查。刘先生转述孩子奶奶的话说,昨日下午,两个孩子在华南热带园附近的路边玩耍。平时两个孩子都是爷爷奶奶带着,孩子的奶奶以为两个孩子和爷爷去了华南热带园,陪爷爷干活去了。

  据知情者透露,光明警方已经部署了3000人开始地毯式搜捕犯罪嫌疑人。光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称,他们会尽力侦破此案。

  本报记者 马小六 见习记者 肖友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