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复婚遭拒引爆爆炸物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3:11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吉林讯(记者 迟飞) 6月13日下午,吉林市丰满区某公司发生一起利用爆竹自制爆炸物报复的案件,犯罪嫌疑人赵魁当场死亡,被害人马晓虹受轻微伤。案发后,吉林市警方迅速查明案情,及时排除涉案隐患。

  6月13日15时37分,吉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丰满区某公司三楼发生爆炸,有人伤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贺电同志对此高度重视,要求“立即查明情况,妥善处置,必须彻底排除隐患,确保群众绝对安全”,并责成主管刑侦的副局长于伟率领市局刑侦部门警力赶赴现场指挥调查工作。

  在勘查现场、了解案情、收集证据的基础上,吉林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分线展开深入调查,积极找相关知情人了解情况,迅速查清这是一起因犯罪嫌疑人赵魁要求与前妻复婚遭拒绝后,引爆自制爆炸物实施报复恶性案件。

  同时,当地警方还对犯罪嫌疑人赵魁住所进行依法搜查,在其家中搜出爆竹7包(名为“鸟蛋炮”,江西万载黄茅花炮厂生产)、自行车轴承钢珠百余粒等大量犯罪证据。

  经查,半个月前,犯罪嫌疑人赵魁因感情不和与马晓虹离婚,该人耿耿于怀,多次要求复婚遭到拒绝,遂产生与前妻同归于尽的恶念。6月13日下午,该人将买来的鞭炮拆开,用鞭炮火药拌上自行车轴承钢珠制成爆炸物,随后来到马晓虹的办公室,当复婚要求再次遭到拒绝后,引爆爆炸物将自己炸死,将马晓虹炸成轻微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