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工作者自制汽油弹投入邻居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2: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徐玲玲 通讯员程碧报道:身为一名法律工作者,竟采用高音喇叭骂人、自制汽油弹炸人、指使其弟伤害致人死亡。近日,利川市检察院对涉嫌犯爆炸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批准逮捕。

  现年42岁的刘某家住利川市仿古街附一巷,捕前系利川市元堡乡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今年4月,邻居周某办妥相关手续之后,雇请工匠在自己的权属范围内翻建房屋。对此,刘某一家以“堵了自己的大门”为借口而横加干涉。4月30日11时许,刘某一家与正在打地基的邻居周某一家发生了口角。相互辱骂几个回合之后,刘某之妻黄某认为骂不赢对方。于是,刘某便想到先进设备——用高音喇叭来和周家吵,黄某又提出用啤酒瓶装汽油来炸对方。

  当天中午,刘某买回高音喇叭和汽油,随即将这个可声震云空的“大喉咙”架在了自家楼顶。黄某则自制了几枚燃烧、爆炸力强的汽油弹。

  这天17时许,因周家工地上未停止施工,刘某、黄某便用高音喇叭对周家人进行辱骂,污言秽语不堪入耳。随后,刘家点燃一枚汽油弹朝着回骂他的周家人投掷过去,一名工人的衣服都被烧焦了。刘家见周家仍没停止施工,又点燃了第二枚汽油弹,正准备投向目标时,被神速赶到的民警收缴。

  岂料,当天21时20分左右,刘某指使其从部队回家休假的弟弟,在南门桥下用长锄把(柄)猛击周家亲属康某头部,经利川市人民医院竭力抢救无效,康某于次日零时死亡。命案发生后,刘某之弟被移送所在部队的军事法庭处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