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因怀疑有人偷盗强迫14名女工脱裤接受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0:58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耀文)江门市蓬江区蓬江皮革有限公司因怀疑一名女工偷皮革,公然强迫14名当班女工脱下衣裤接受检查,而结果并未发现有任何人偷盗。14名女工感到人格受到极大侮辱,要求厂方道歉并给个说法。目前劳动部门已着手进行调查。

  遭疑偷窃

  14女工被迫脱裤检查

  据《羊城晚报》报道,当事人投诉说,本月6日下午4时,江门市蓬江区蓬江皮革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换班。刚到拉皮车间准备接班的两名女工分别被厂里的干部叫到厂部办公室,第一名踏进办公室的女工被劈头问道:“你中午离厂干什么去了?”“我接到学校电话到孩子学校去了。”“有人举报你偷了工厂的皮革,我们现在要对你搜身。”一名在场的厂长下令道。

  厂办一名叫梁×亭的工作人员和烧开水女工将两人带到旁边的卫生间,强迫两人自行脱衣裤接受检查,两名女工被迫掀起上衣脱下长裤接受了检查。两名女工在被查之后不服,要求厂方拿出对女工进行搜身的证据来,厂长说没有证据厂里也可随时对任何人进行检查,接着下令对正在人工拉网机车间当班的另外12名女工也进行同样的非法搜身检查。

  众怒难犯

  工厂贴出公开道歉信

  女工们回到车间没心思上班,许多人整日都在偷偷哭泣。一名女工对记者说,她当时不敢和丈夫说,整个晚上在流泪。在丈夫多次追问下最后才说出实情,丈夫听后十分气愤,当晚就要求找厂长说理,后来被她拦住了。

  次日,女工们在家人的支持下到厂办要求给个说法,厂办于本月10日才在人工拉网机车间里贴出了有厂部盖章的一封道歉信。

  接受投诉

  劳动部门已介入调查

  女工们经过多天考虑后于13日到江门市劳动局劳动仲裁科投诉。江门市劳动局当场指示属地管辖的江门市蓬江区劳动局立即到该公司进行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