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世男子杀人称只因一时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1:26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许忠南 记者 陆克磊) 5月27日2时50分许,在吉林市解放大路与通江街交会处,一男子被人用刀刺成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在案发后12个小时将凶手刘晓鹏抓获。让所有人诧异的是,刘晓鹏行凶既不是为了夺财,也不是为了寻仇,而仅仅是因为他忽然想杀人了,于是便随便在路上找了个人下手。

  男子半夜回家遇刺身亡

  5月27日2时50分许,吉林市昌邑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在解放大路与通江街交会处被人砍倒在地。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抢救。7时30分许,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

  经调查,警方很快确认,死者叫孙佳伟,吉林市人。孙佳伟的父亲说,孙佳伟正在和一个老师学习放光碟,每天都会半夜回家,即使有事不回家也会通知家人,但事发当晚他没回家也没打电话,没想到竟然出了这样的事。

  案发后12小时凶手被抓

  孙佳伟的父亲说,孙佳伟没有女朋友,平时胆子很小,在家里都很少说话,也从不和别人发生矛盾,遭人寻仇的可能性很小,而警方在现场也找到了孙佳伟所用的手机、背包及身上的钱款,排除了抢劫的可能性。

  不是仇杀,也并非劫杀,那凶手行凶的动机是什么呢?就在警方进行分析时,延江派出所民警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昌邑区延安路“金达莱”歌厅的服务生大鹏有重大嫌疑。5月27日15时许,在案发后的第12个小时,警方在“金达莱”

  歌厅内将嫌疑人大鹏抓获,经讯问,大鹏对杀害孙佳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杀人动机竟是想要杀人

  大鹏,全名刘晓鹏,18岁,舒兰市人,2007年春节后到吉林市打工,一直在“金达莱”歌厅做服务生。对于杀人动机,刘晓鹏交代得很简单:“我就是突然想杀人了,就随便找个人动手了。”据刘晓鹏交代,早在他16岁的时候,就觉得活够了,并且产生了杀人的念头。

  在审讯过程中,刘晓鹏交代,在2007年6月份左右,他花了60元钱在市场上买了一把单刃砍刀,之后就一直放在歌厅的柜子里。5月26日晚,刘晓鹏突然产生了杀人的念头,便在27日凌晨1时下班后,拿出了存放已久的砍刀,寻找作案目案并且行凶。

  近日,吉林市昌邑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刘晓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