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许诺10万重金让警察放行 遭拒后刺伤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2:51 东方今报
逃犯许诺10万重金让警察放行遭拒后刺伤民警
张阳被刺的伤口缝了8针

  □记者 沈春梅 通讯员 魏锦池 魏伟 马广勋/文图

  今报郑州讯 一名在逃犯,打车逃走时误将便衣警察的面包车当成“黑的”,上车被认出身份后,许诺重金让民警放行。遭拒后竟挥刀刺伤一名民警的后脑。6月16日,嫌疑人陈东被新密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6岁的陈东是甘肃省人,租住在郑州市,没有固定职业。2006年9月的一天,陈东伙同他人窜到新密市下庄河附近公路上,拦路抢劫他人钱物。2007年9月,陈东又伙同他人来新密替人讨账,将欠账人非法拘禁后打成轻伤。新密警方经过侦查,将其同伙抓获,陈东却侥幸逃脱,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6月15日晚,新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第二责任区中队指导员王小龙和副中队长张阳获悉:陈东可能又来了新密,在矿务局医院附近潜藏。于是他们俩驾驶一辆普通牌照面包车在矿务局医院附近守候排查。

  当天晚上10时许,一个身高一米九多的大汉突然拉开面包车车门钻进车内,上车便问“去新县城(即新密市区)多少钱”。俩民警马上意识到,该男子误把他们当成跑“黑的”的车了,同时发现,该人与网上逃犯陈东的照片十分相像。于是他们相互交换了个眼神,随口答道:“15块钱。”然后开车朝新密市区方向行驶。“陈东!”当车行至茅岗路段时,张阳决定核实一下大汉的身份,便停下车来,王小龙突然喊了一声。“哎……”大汉应声回答。“我们是警察,现在跟我们去公安局。”见身份暴露,陈东准备贿赂警察:“你们要是放过我,给你们10万块钱。”遭到两名刑警的拒绝后,陈东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就朝二人刺去。一道亮光直奔张阳的胸部,但被他挥臂挡开;紧接着,陈东又挥刀刺向张阳后脑部位,顿时张阳的头部血流如注。

  张阳不顾伤痛,和王小龙一起坚持与陈东搏斗。最后,二人拼力将陈东按倒在车厢内。张阳随后被送到医院接受诊治,被刺的伤口缝了8针。

  目前,此案正在加紧审理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