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男童被烫伤续:当事女教师被停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5:50 长江商报
聋哑男童被烫伤续:当事女教师被停职(图)
将聋哑男童烫伤的李霞老师。

聋哑男童被烫伤续:当事女教师被停职(图)
被烫伤的方劲右手腕上还缠着绷带,他的伤口(小图)至今还未痊愈。本报记者 姚海鹰 摄

  省残联已成立调查组赴孝感调查

  昨日,本报报道《孝感5岁聋哑男孩遭烫伤事件调查》刊发后,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武汉市艺萌听力康复中心向本报通报了对当事人李霞的先期处理结果:停职接受调查。省残联就此事成立专门调查组,目前已赴孝感展开调查。

  武汉艺萌:如属实将予以除名

  昨日下午,孝感艺萌康复中心上级公司——武汉市艺萌听力康复中心总经理王江虹女士,专程来到本报,向本报通报了对孝感艺萌康复中心负责人李霞的先期处理结果:先停止一切工作接受调查,另派管理人员接管康复中心。

  王江虹表示,如调查属实,武汉艺萌将对李霞予以除名,如触犯虐待残疾人等法律责任,将交司法机关处理。据其介绍,李霞平时给人的印象较好,工作能力比较强。“ 做事有魄力,上进心强”。因此,在总部工作一年后,就将孝感分部的培训工作交由她打理,不料出现了如此极端的事情。

  省残联:成立调查组赴孝感彻查

  昨日,省残联理事长韦会林专门致电本报称,他对发生在孝感聋哑康复中心的虐童事件深感震惊,认为“武汉艺萌听力康复中心”作为一家民营非公益性企业,应充分反思自己的办学管理方法,在选择老师方面要注重师德,“应让师德成为考核老师的第一标准”。

  据韦会林透露,昨日下午省残联经开会研究决定,已成立以宣教处杨丹珠处长为组长的“孝感虐童事件调查组”,于今日上午赶赴孝感彻查此事。

  他说:“这种恶劣的事情严重侵犯了残疾儿童的正当合法权益,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反思:问题出在管理不当

  针对当前出现的问题,王江虹认为,应归咎于管理不当:“这些地市教学点,在经济和管理上,基本上都是包干承包的形式,完全由李霞一个人说了算。”

  据介绍,事实上,在孝感艺萌康复中心,无论教学、财务、收费,还是教师工资发放等,均由李霞一人把持,武汉总部对她几乎没有监管,孝感残联只是提供办公场地。

  王江虹介绍,因为公司运作经费紧张,也考虑到在孝感、宜昌、黄冈等地市办学有一定难度,为保证把教学点铺开,充分调动区域负责人的积极性,武汉总部就采用了宽松的管理政策,即:所有地方开销费用,均由分部负责人独立核算,自负盈亏。学费、生活费、雇用教师工资开销等,总部均不过多限制,只需形式上向总部财务报账即可。

  王解释说,对聋哑孩子的收费标准,总部一直确定在400-600 元之间,她至今不知孝感分部已将收费标准提高到800-1000 元:“这是李霞擅自提高,我没有接到她的任何书面或口头报告。”

  王承认,虽然总部对地区负责人的工资有一个规定,“但事实上他们具体拿了多少,我还真控制不了,这是管理不当造成的。”

  王说:“因为收费开销都是李霞一人掌管,如果稍有私心,就很难从制度上控制牟利行为,孩子的伙食较差,可能与此有关。”

  本报记者 姚海鹰

  ◇事件回放

  5 月29 日,孝感艺萌康复中心5 岁聋哑男孩方劲未经允许,进该中心厨房找吃的,被25 岁的中心负责人李霞强行将手臂按在滚烫的电饭煲上烫伤。事后,一名老师向警方报了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