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飞刀杀死丈夫法庭上下跪求公婆原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0:16 竞报

  竞报讯(记者 王晓清)因琐事与丈夫发生争执,何某用剔骨尖刀甩砸丈夫,不幸命中致其死亡,何某因此被指控犯过失致人死亡罪。昨天,此案在朝阳法院开庭。

  一跪:儿媳求婆婆原谅

  昨天上午九点,法警带进了一直在抽泣的何某,不久,公婆和何某的老乡也进来旁听,何某一见,马上向公婆双膝跪下,哭诉:“我对不起你啊,我不是有意的!”

  公婆先是一愣,随后也恸哭起来,两位七旬老人在外孙的搀扶下走到了旁听席,3个人放声痛哭。

  “我不是有意的”

  据指控,2008年1月31日4时许,33岁的何某在朝阳区来广营乡朝来万通农贸批发市场内,因琐事争执后用约25厘米的带柄尖刀甩砸丈夫张某,伤及腹主动脉,致张某“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我不是有意的。”这是何某在法庭上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我们俩感情很好,他爱我,我也爱他。”何某说和丈夫在江西老家是一个村的,俩人自由恋爱,她18岁那年结婚,到现在都有16年了。

  在何某的眼里,丈夫脾气不好,但是心肠很好,夫妻俩来北京3年了靠卖猪肉维生,家中15岁和12岁的俩儿子一直在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

  起因是猪肉注水

  “我们卖的猪肉有水。”事发当天,何某因为这句话,引起了丈夫的不满,随后俩人由口角发展成打架,丈夫向何某扔猪肉,“我随便拿起一样东西扔他。”何某说,她拿起那把剔肉刀时根本没看那是什么东西。“刀子扎着了!”没想到丈夫真的中了刀,他说了这话后,就倒在了地上。

  “我当时完全慌了,连手机都不会用了。”何某附近的老乡们帮着叫来急救车,37岁的丈夫就留了一句话:一定要照顾好孩子,到医院后终因抢救无效去世。

  二跪:公婆求法官从轻

  庭审最后,法官要听听张某父母的意见,张父走出旁听席,又给法官双膝跪下,老父亲跪完起身泪流满面地说:“我们已经原谅媳妇了,希望能从轻发落,让她回来照顾两个孩子。”他在此之前还向法院交了一份请求书,请求让她回来照顾这个雪上加霜的“残缺的老小4人”。

  三跪:安慰媳妇再求轻判

  庭审结束后,张某的母亲还上来扶住媳妇的胳膊,说着安慰的话,随后,她又拉着法官跪下,哭求从轻。

  陪同老两口来处理此事的外孙说,老两口已经两年多没见到儿子了,盼来的却是儿子的后事。而同样向法官求情的卖肉老乡则说,父母双亡的何某本来几天后就要随夫一起回老家过年的,“给公婆的香肠都灌好了……”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