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谎称灾区遇难者家属智退施暴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8:36 扬子晚报

  歹徒撬门进入一家药店行窃时,企图强暴值班女员工。女员工反抗遭遇毒打,她灵机一动,编故事与歹徒摆开了龙门阵,最终说服歹徒放弃侵害她的念头。近日,涉嫌强奸罪(中止)、抢劫罪的犯罪嫌疑人齐宝强,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3岁的齐宝强是江苏宝应人。今年5月初,齐宝强带着2000元来到南京边玩边找活干,但十几天过去钱花光了。5月21日,齐宝强产生盗窃念头。当晚8点,他在丹凤街看到有一家比较大的药房,有个女孩关上门住在药房。22日凌晨4时许,齐宝强带着扳手来到药房,将门里的钢筋抽掉,掀开边角,从门缝中钻了进去。

  进入药店后,齐宝强看见值班的女孩小英穿着白色睡衣躺在床上,突然产生了强暴小英的念头。小英被惊醒后大声叫了起来。齐宝强冲上前去叫她不许喊,还对小英的头部打了几下。小英被打后停止了喊叫,齐宝强便开始脱她的衣服打算施暴。小英手脚并用猛烈反抗,齐宝强始终没有得逞。

  小英脸上被打数下立即肿胀起来,但她努力使自己冷静下来。她知道一味硬拼没有用,她脑子一转想出个主意。小英问:小伙子,你想干什么?齐宝强愣了一下。小英知道此时正是一个机会,她相信再恶的人,内心深处也有软弱的一面,她试着编起了故事:你不知道,我是四川人,家那边刚受了灾,哥哥就在这次地震中去世了,我一个人来南京打工,也不容易。再说,强奸罪可是重罪,判刑会很重的。你想要钱就拿钱,不要干这种事。一席话,竟然将齐宝强说得犹豫了。小英继续与齐宝强周旋:你还年轻,为什么不能像我一样打工挣钱呢?两人聊了好一会,齐宝强在小英的劝说下,决定放弃强暴的念头,但他不甘心,想在药店抢点钱再走。

  为了防止小英暗中报警,他将小英绑起来,然后问小英钱在什么地方。小英说钱都在大厅吧台的柜子里。她知道柜子里面只有三百元的样子。齐宝强拿了钱后,发现房间里还有一个保险柜,追问保险柜的钥匙在哪里。小英机智地说:钥匙在老板身上,我是打工的,这些钥匙怎么会在我身上呢。老板也怕我们拿钱。齐宝强想想挺有道理,四处找了一会确认没有钥匙后,又问大门钥匙在哪,小英告诉齐宝强,钥匙在大厅的写字台里。不料,齐宝强找到钥匙后又折回来一定要找到保险柜的钥匙。齐宝强翻了一阵子没找到钥匙,加上天快要亮了,街上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他用钥匙打开大门逃走了。

  小英等齐宝强走后,待了一会感到门外没有了动静,这才跳着到了药店大门口呼救。居民听到声音后,帮忙报了警。

  6月5日,齐宝强想乘火车回老家。在南京站二楼检票口,值班民警向他走来,他想到自己的罪行神色慌乱起来。民警见他形迹可疑拦下来进行盘问,立即发现齐宝强系公安部网上追逃的逃犯。(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李国田 魏晓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