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失踪9天只剩白骨续:疑凶是同父异母哥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3: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男生失踪9天只剩白骨续:疑凶是同父异母哥哥
小龙上初中后唯一的一次照相,是拍学生证用的证件照。

男生失踪9天只剩白骨续:疑凶是同父异母哥哥
事发示意图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龚宣、埔公宣)引起社会强烈关注的中学生周小龙遇害案告破。记者昨天下午获悉,黄埔区公安分局经连续多日昼夜奋战、缜密侦查,于昨天凌晨侦破今年5月21日发生的石化中学初一2班学生周小龙遇害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周某是周小龙同父异母的兄长,因与弟弟长期不和、关系紧张而萌生杀机。

  恶兄勒晕弟弟将其杀害

  警方介绍,5月30日下午,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沙街姬堂社区的一偏僻山坡上发现一具高度腐败的男尸。经现场勘验,死者系石化中学初中生周小龙,死因为钝器打击致重度颅脑损伤。

  案件发生后,广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黄埔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由局长挂帅的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全力展开侦查。经过充分的调查取证,6月24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黄埔区姬堂社区某住宅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在一系列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向民警交代了故意杀害周小龙的作案经过。

  目前警方已经查明,周某与死者周小龙为同父异母兄弟,长期不和、关系紧张。案发当日,心生怨恨的周某在路上碰见其弟周小龙,胁迫周小龙到一处偏僻山坡,采取扼颈手段致周昏厥后,用石块砸击周小龙致其颅脑破裂死亡后逃离现场。

  警方澄清“变态杀人”传言

  据了解,周某杀害弟弟的现场极偏僻,距小路有一公里之远。

  石化中学离小龙的家黄埔姬堂村比较远,骑自行车大约要三四十分钟,回家的路有两条,一条是走石化路,稍远一点,走这条路,小龙一般都与邻村的一个同学同去同回,因为顺路。如果一个人回家,小龙就会走北山村的小路,那条路近一点,较为偏僻。

  据悉发现小龙的地方非常偏僻,位于半山腰,连很多当地人都不一定知道这条小路,北山村小路离此处已经在一公里之外了。

  昨天,针对之前对此案的种种猜测、传言,警方专门表示:经初步调查,此案为家庭纠纷引发的刑事案件,并不存在针对学生的系列作案问题。之前流传的所谓“绑架”、“车祸”、“摘取器官”、“变态杀人”等猜测均与案件事实不符。周某在杀害小龙后,并未再对他的尸体进行残害,小龙被发现时已是一具白骨可能与曝尸荒野时间过长有关。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不过警方未透露周某的年龄。

  小龙父母双双病倒住院

  又讯 (记者李立志)周小龙遇害案终于水落石出。昨天,记者来到他生前居住的地方,周边村民闻讯后都唏嘘不已,小龙父母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都悲伤过度住进了医院,而家人则希望他们不再受打扰。

  接受采访的村民听说这个结果之后,都感到非常惊讶。一位姬堂村村民告诉记者,以前知道小龙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只比小龙大几岁,两人平时好像并没有什么大的冲突,没有想到他会下这么重的手。多数村民对此事都不愿意作过多评论,只是希望小龙的父母能够坚强一点,挺过这一难关。

  在小龙家,记者并没有见到他的父母,只有一位亲戚在家。她告诉记者,小龙父母这一个月来都是以泪洗面,现在已经住进了医院。她请求记者不要过多地打扰他们。

  案情回放

  初一男生失踪9日已成白骨

  据警方调查,在周小龙失踪前,他一般是每天下午4时左右从黄埔区石化中学放学骑自行车回家,经石化路或者穿过北山村的一条小路,在5时30分之前一定会回到姬堂二社的家中,再晚也不会超过6时,一年时间差不多天天如此。但5月21日下午4时45分,周小龙最后一次出现在石化路石化大院的门口的监视器镜头后,随即消失。

  其父母伤心欲绝,全力搜找。就在小龙失踪9天以后,5月30日,其遗体在他放学回家的小路边上一个非常隐僻的小山包上被发现,全身皮肤、肌肉、器官荡然无存,仅剩下一副骨架以及一点残留下来的头发,但校服却完好地穿在身上,作案手段残忍离奇,让周围的村民感到莫名的恐慌。经DNA检测认定,此骨架为周小龙。随即当地传出“变态佬杀人剥皮肉”、“专门绑架杀害中学生”的传闻,一时人心惶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